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与亲情可抵生活万难,爱奇艺原创剧集《生活万岁》播出

资讯 TOM    2021-03-04 10:07

3月3日,爱奇艺原创家庭生活轻喜剧《生活万岁》正式开播,VIP会员每日19:30更新3集,非会员每日24:00转免2集(VIP首日更新5集)。《生活万岁》讲述了父亲老曾在昏迷醒来后反思自我,并帮助四个子女找回生活、理解生活、拥抱生活的故事。该剧将视角对准当代社会父母与儿女的关系和矛盾,通过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让观众在轻松休闲的观剧过程中,获得共通的现实思考和情感慰藉。

爱与亲情可抵生活万难,爱奇艺原创剧集《生活万岁》播出

原创故事聚焦当下家庭生活,以轻喜方式传递温暖治愈力量

《生活万岁》通过影视化的方式,组建了一个既“特殊”又“大众”的家庭。一方面,老曾家是由一群特殊血缘关系的人组成的“另类”家庭,成员之间因为血缘上的亲疏矛盾丛生,看似相亲相爱的五好家庭,实则遭遇重重生活考验。同时,老曾家又有着多数家庭的共性问题,如两代人之间的思维代沟,儿女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个人生活与家庭责任之间的兼容取舍,这都与现实家庭中的诸多问题遥相呼应。

在温暖治愈的底色之上,《生活万岁》采用创新的叙事手法,以轻喜剧的表达方式消解了现实的残酷感。老曾自以为是的教育方式,像极了父母口中的“为你好”式管教,三儿一女迥异的人物性格和社会身份,也为彼此的不认同埋下了伏笔。在冲突的基础上,该剧并未过度渲染原生家庭的负面气氛,而是通过轻喜、温情的方式解读人们在家庭中的情感羁绊,引导观众对家庭的理解和自身的反思,从剧中汲取力量积极勇敢地面对家庭问题。

紧贴时代脉搏打造现实主义力作,互联网优质内容照进人文现实

现实主义题材想要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需要具备代入感强的故事背景、真实细腻的人物以及发人深省的价值内核。作为爱奇艺原创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生活万岁》以老曾家作为映射时代故事的细小切口,在几代人不同思维方式的碰撞中,贯穿了社会发展进程里人民生活理念的变迁,增强了故事的真实性和代入感。它将当下家庭中的普遍问题搬上荧屏,以群像戏的方式展现普通人的真实际遇与情感,以及无论面对何种困境,家庭成员始终选择陪伴彼此的正向价值,堪称对现实生活的一次温暖写照。

近年来,爱奇艺深耕现实主义题材,原创自制了《破冰行动》《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优质作品,从缉毒工作、青少年教育、司法公正等方面映照现实生活,探讨时下社会议题。这些承载着“现实力量”的作品,紧贴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精神,一经播出就收获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带动现实主义题材成为行业创作的风口。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爱奇艺将基于自身现实主义创作的丰富经验,深入人民群众,取材实际生活,继续打造高品质的现实题材剧集,持续为用户带来一个个充满温情与哲思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