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口猫粮翻车,你会去买国产粮吗?

资讯 TOM    2021-03-04 12:08

2021年1月中旬,多名宠主爆料称双十一期间在天猫国际购买的Go!九种肉全猫粮翻车,猫咪食用后出现呕吐、腹泻、便血、肝功能损伤甚至死亡等现象。事情过去一月有余,如今,Go!九种肉全猫粮质量问题引发的余震还在继续,进口粮再一次被推到宠粮市场的风口浪尖,接受消费者乃至行业外普罗大众的审视。

尽管百加世反应迅速,公开道歉、联络宠主并将问题批次产品送检等补救措施一气呵成,却依旧未能平息消费者心中的怒火和疑虑,连带着Now、纽翠斯、渴望、爱肯拿等明星进口猫粮也一同遭受了严重的信任危机。宠主们对进口粮产生了许多新的担忧,比如难以识别的产品真伪、暴雷翻车的购买渠道、运输储存不当导致破损破袋、还有防不胜防的伪进口粮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进口粮品牌也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

以冠军宠物食品旗下的ORIJEN原始猎食渴望为例,为尽量避免消费者买到假粮,在2020年7月,渴望升级了包装袋上的防伪标识,每一袋包装上均有双标防伪贴,帮助消费者们验证查询。此外,渴望官网也对授权店家进行公示,使购买渠道变得公开透明。进口粮品牌经过一系列类似举措,大大增加了造假成本和难度,争取让消费者们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与进口粮翻车相比,国产粮的问题一直更多。国内宠物食品行业发展本就滞后,部分国产粮的生产思路依旧以饱腹为主,没有根据猫狗营养所需进行专业配比。随着人们在宠物身上的投入越来越大,一款仅仅只符合宠物食品安全标准的普通宠粮是行不通的,没有科学配方、不符合猫狗饮食习惯,宠物长期食用也会出现问题。

其次,多数国产猫粮并没有清晰透明且优质的原料来源,更不用说拥有自己的工厂了。以贴牌代工、低端原料生产的宠粮自然达不到优质宠粮的标准,如果代工厂卫生条件差、细菌超标,更能直接影响到宠物的健康。另一方面,国产粮的准入门槛也不高,眼下五花八门的所谓定制粮、自制粮等小作坊式宠粮就是证明。

最后,国产粮往往将许多投入花费在广告营销上,忽略了最重要的宠粮的品质,大量虚假宣传、虚标成分比比皆是,随着近期市场监管的严控和紧缩,这种势头才有些微收敛。因此,进口粮消费者对国产粮始终抱有疑虑,也是有理由的。

实际上,眼下消费者们对进口猫粮的担忧,主要聚焦在购买渠道和产品真伪上,对于进口正品猫粮的品质问题,宠主们并没有过多摇摆。如果将国产粮和进口粮放在同一渠道、同一平台上进行比较,预算充裕的宠主们大多还是会选择进口猫粮。只要通过正规授权店家进行购买、拿到产品后立刻查验真伪、检查是否有破损破袋现象,买到正品进口猫粮并没有国产猫粮的消费者群体们想象中那样困难。

如今,我们依旧面临着国产粮入行门槛低、贴牌代工、营销过度、原料来源不明等种种问题。无论进口还是国产,Go!猫粮翻车事件足以引起所有品牌的警惕。国内宠粮市场乱象频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整肃,品牌们也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售后服务,践行质量第一的行业准则,这才是一个健康、繁荣的市场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