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未成年保护机制建立,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资讯 TOM    2021-03-04 17:00

科技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越来越宽广快捷的网络,还有越来越多的隐秘角落。随着网络普及、用户不断下沉,互联网流量带来的丰厚收益令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但在不断的交流、探索过程中,民众们发现网络世界并不一定是安全可靠的,因此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了大众关注的课题。因为青少年正处于好奇心旺盛的阶段,但同时也是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一旦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将会造成严重后果。所以民众对于未成年人的网络健康尤为关注。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多方部门均已推出多项积极措施。

青少年阶段的孩子,大多处于精力旺盛时期,游戏则成为了他们释放自我的选择。随着移动设备的进化,各类游戏充斥着手机应用市场。这些游戏的开发商如果没有采取相应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则会令青少年玩家处于高风险的状态之中。网易作为我国知名游戏厂商,在青少年保护机制构建问题上,就做出了表率作用。

一般游戏都会通过实名认证识别未成年玩家,但是不少未成年玩家试图通过使用成年人身份证认证以逃过系统监测。为了填补这个监管漏洞,网易未成年守护团队通过玩家游戏内行为和实名等情况对玩家进行筛查,对使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认证的玩家采取开启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等强制性干涉措施。

除此之外,游戏内的不良言论也是对青少年产生危害的因素之一,各个游戏厂商对此也都采取了禁言、封号等手段干预;而网易对于游戏内不良信息处理也在同步进行中,对不良言论背后的游戏黑手更是采取了识别处罚并交与公安处理的强硬举措。维护未成年人的游戏安全,就是需要各个部门联合起来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危害网络环境的言论、行为。

给孩子们一片干净、绿色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了企业间的共识,大家都愿意携手共创美好的游戏环境。我们可以看到,网易对于游戏未成年人保护系统建设、游戏环境维护等多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答卷,同时网易的行为也对游戏安全发展起着良性引导性作用。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成果出现,未成年孩子们自由玩耍的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