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壳找房上市首年财报亮眼:经调整后净利润超57亿人民币

资讯 TOM    2021-03-16 14:44

北京时间3月16日,贝壳找房收盘后发布了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总营收为705亿元,同比增长53.2%,全年净利润为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全年盈利。此外,该公司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0亿元,同比增长245.4%。

从业务板块来看,贝壳找房存量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表现抢眼。财报显示,全年净利润达人民币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全年盈利。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贝壳的新房业务加速追赶存量房,虽然GTV(平台总交易额)上还是存量房领先,但新房业务全年营收达到379亿元,已经超越存量房的306亿元。

在存量房和新房领域取得预期外的增长之时,贝壳找房也在新居住领域开展全面探索。财报显示,2020年贝壳的装修等新兴业务营收达20亿元,同比增幅达68.7%,与其他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贝壳找房全年GTV同比增长64.5%,达到人民币3.5万亿元。对此,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将原因归功于海量规模、高效运营和高品质的服务,并结合强劲的网络效应,形成了正向循环。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贝壳平台连接的经纪人超过49万,同比增长37.9%;连接的经纪门店数超过4.69万家,同比增长25.1%。

存量房、新房和新兴业务三大板块增长背后,得益于贝壳找房持续对居住产业互联网进行深度数字化改造。

过去一年中,疫情对居住服务行业的线上化进程起到明显催化作用,平台在疫情伊始即全面启动经纪人线上培训和VR带看、线上售楼。借助对VR、AI等技术的大规模成熟应用,贝壳找房进一步优化用户找房、看房、买房的体验与效率。

截止2020年底,贝壳楼盘字典累计收集中国2.4亿套房屋动态数据,累计收集超900万套房屋的VR房屋模型。年末VR拍摄房源覆盖在售二手房源比例超过73%。2020年全年VR带看发起量超6600万次,对比2019年仅为390万次。

针对四季度业绩,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表示:“我们在2020年实现优异增长,第四季度稳健的运营和财务业绩表现也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海量规模、高效运营和高品质的服务,结合强劲的网络效应,形成了正向循环,推动全年GTV同比增长64.5%,达到3.5万亿元。过去一年中我们所达成的一切使我们更加坚信,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其所带来的价值是我们所有成就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