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读书益小时”活动圆满收官,倡导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

资讯 TOM    2021-03-05 18:17

3月5日,由动感地带联合咪咕阅读携手上百所高校发起的“读书益小时”公益阅读活动迎来圆满收官。活动自1月15日开启以来,以阅读架起公益的桥梁,在大学生中掀起了一股阅读热潮,让年轻人在养成阅读习惯、充实假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公益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社会责任感。

“读书益小时”活动于寒假开展,读者可以通过咪咕阅读APP参与活动,阅读时长每满一小时即可兑换一颗爱心,每捐赠一颗爱心,中国移动基金会同步捐赠一元。通过阅读与公益相结合的方式,用阅读将公益落到实处,以公益让阅读更有温度,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热情,触达数十万学生。据统计,报名参加活动的院校达309所,累计阅读时长9.93万小时,捐献爱心金额近3万元。吸引了山东管理学院、四川工商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

该活动获得了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且在短视频、自媒体等社交平台上持续发酵。读者自发参与#读书益小时#话题,发布个人读书笔记、分享感悟视频,并自发以学校为单位创建阅读分享群,与书友们相互鼓励坚持打卡,并分享自己的读后感,传递阅读的力量。读者@漫长而孤独的路表示,阅读让自己沉浸在书中的故事,满足对所有生活的幻想;读者@butterfly则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成长,“以前学习总不得要领,而且会不时烦躁,这个寒假我找到了《如何成为一个会学习的人》。”

活动期间,咪咕阅读依托平台海量优质图书资源,丰富读者阅读体验。本次活动显示,大学生最喜爱的书籍类目为现代言情、古代言情和都市。其中如《人民的正义》《帝王业》等热门影视原著,《三体》《坏小孩》等悬疑佳作,以及《疯狂人类进化史》《事实》等诸多人文素质类书籍,咪咕阅读均有收录,每位读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的内容,享受阅读的乐趣。

咪咕阅读“读书益小时”活动圆满收官,倡导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

全民阅读正当时,动感地带联合咪咕阅读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读书益小时”公益阅读活动,在以年轻群体为主的高校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使阅读深入人心,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助力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旨在用阅读传递爱心,咪咕阅读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的同时,坚持培养全民阅读习惯的养成。作为国内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军者,咪咕阅读汇聚超60万册精品正版图书内容,全场景月活用户数近1亿,未来咪咕阅读将继续以正能量文化传播为导向,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

咪咕阅读“读书益小时”活动圆满收官,倡导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