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2020年报: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全年业绩 看好未来攀升空间

资讯 TOM    2021-03-29 17:33

3月25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了2020年财报,显示收入达760.348亿元,可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6%。对于这样的业绩,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汇丰、美银、大和等券商都再一次对蒙牛给予了“买入”或“增持”评级,显示了资本市场对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乳业未来增长前景的持续看好。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新兴业务未来空间

在财报发布后,蒙牛上周25、26日连续两天股价大涨,涨幅分别为3.94%和4.6%。标普认为,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蒙牛乳业在2020年上半年的表现仍优于整个乳品行业,10.6%的内生增长率,超过了行业平均0.7%的增长率。汇丰表示,疫情对蒙牛的影响是短期的,全年整体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券商除了预测蒙牛传统优势业务如常温、低温等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外,也对蒙牛的奶粉、鲜奶和奶酪业务高速发展的势头表示乐观。大和认为这些新兴业务的增长将带动蒙牛未来数年业绩持续攀升;汇丰则认为新业务将有助于蒙牛进一步完善品类布局,加强在高端领域的竞争实力,并由此扩大营收规模;摩根大通认为奶粉、鲜奶和奶酪业务未来在蒙牛营收的占比会逐步提升,从而提升公司内生增长水平。

“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获认可中长期发展前景乐观

蒙牛在此次财报中,披露了“再创一个新蒙牛”的五年战略规划,在五个方面对未来蒙牛进行了画像。即消费者至爱的蒙牛、数智化的蒙牛、国际化的蒙牛、文化基因强大的蒙牛和更具责任感的蒙牛。

对此,标普认为通过持续推出高端产品、对上游奶源的投入建设、有效的控制成本,以及进行积极的渠道改造,能推动蒙牛复合增长率未来持续达标;而美银则表示,对蒙牛中长期前景感到乐观;汇丰表示,对于这一战略规划的实现,将有助于蒙牛的资本市场表现获得更多投资者认可。

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对未来五年蒙牛的发展,公司充满信心,团队对这样的战略高度认同,并将坚定的执行。我们相信中国市场乳业还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和更好发展的机会。”

ESG体系成为亮点 成为负责任世界级乳企

对投资者而言,看好蒙牛不仅仅基于良好的业绩,还在于蒙牛打造了完善的ESG体系。目前ESG投资已成为全球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方向,全球主流投资者都已经采用了ESG投资策略,提高拥有良好ESG表现的公司在投资组合中会提升权重。

在过去几年,蒙牛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愿景,对“从牧场到餐桌”的超长产业链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协调,在ESG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建设成就。目前“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集团战略。由此,蒙牛在2020年进入了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成为唯一位列成份股的内地食品公司,并跻身港股可持续发展表现排名前30,被资本市场认可为港股可持续发展表现最为卓越的企业之一。

这样的表现,让投资者看到了蒙牛在打造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上的决心,也乐于见到蒙牛在未来成长为负责任的世界级中国乳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