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法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21-03-29 17:46

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举办,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法治建设研讨会于3月26日在京召开。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法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在贯彻落实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社区法治治理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为宣传社区法治建设、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救助发展、强化社区法治实践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法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研讨会的主题是“社区救助与社区治理创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法治日报、北京市法学会等有关部门的嘉宾,以及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律师、法律工作者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紧紧围绕流浪乞讨、家庭暴力与社会救助制度创新以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社区治理创新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法治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共 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推进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现代化,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法治工作委员会于会上提出“家庭法律顾问进社区行动计划”,旨在利用互联网等方式,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降低法律服务门槛,扩大法律服务范围,加强为欠发达地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支持;2022年将在京津冀地区选择百个社区作为试点,搭建“社区家庭法律顾问平台”,争取在2035年覆盖全国社区;平台将汇聚专家学者、律师、社会法律工作者等,共同为全国社区家庭提供更专业普惠的法律服务。

与会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在研讨会上纷纷发言献策,并表示愿意与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共同参与社区法治建设,为实现我国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