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资讯 TOM    2021-03-19 09:52

真正的全屋智能不只是硬件联网,核心是能享受到家庭全场景下的智能助手服务。在3月18日的小度“唤醒+∞”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度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重磅亮相。以小度助手为核心技术能力,集交互层、场景层和设备层为一体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简单、更主动、更有温度的智能家庭生活体验。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小度打造全屋智能的初心,是发挥小度助手的语音和多模态交互特长,以软硬件一体的方案让用户在家里享受到无处不在的智能助手服务。交互层相当于小度全屋智能的顶层设计,以小度助手为核心的语音交互能力可以实现智能控制。基于智能控制,小度全屋智能提供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健康等多个更懂用户需求的场景服务。并在设备层开放生态合作,和产业链上下游的更多品牌伙伴联合赋能硬件设备。

交互层的AI技术优势和沉淀,决定了小度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拥有更超前的交互逻辑和更多样化的交互形式。截止到今年1月,小度助手月交互次数75亿次,较2018年6月增长838%,使用持续爆发,为用户提供不断优化的交互体验。基于小度助手的语音交互能力,用户在家可以通过使用小度智能屏/智能音箱,动动嘴就能让全屋设备听指令;也可以通过小度智能中控屏随心控制海量家电。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健康等家庭场景是小度助手能力的用武之“地”。基于小度智能屏/智能音箱或者小度智能中控屏这两种智能控制终端,小度助手就像是一个无形的管家,可以满足家庭成员的多元化需求。智能照明场景下,支持回家模式、观影模式以及阅读模式,让灯光随着使用场景进行变化。智能安防场景下,时刻监控家中状况,从防水、防火、防盗、老幼看护等多个层面守护家庭安全。而智能健康场景下,可以实时监控家里的温度、湿度、光照、PM2.5等,为用户营造舒适环境。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智能场景的实现离不开智能设备的联动。在发布会上有多款新品亮相,其中小度WiFi6智能路由器可以智能分配网速,孩子用小度智能学习平板上网课不用担心卡顿;小度智能温湿度计可以智能联动其他设备,调控环境模式让室内恒温恒湿;小度智能体重秤/体脂秤搭配声纹识别,记录个人数据,关心你的健康。小度在设备层开放生态合作,携手合作伙伴用AI技术赋能硬件设备,目前可连接的IoT智能家居设备已超2亿,合作品牌超500家,覆盖品类60多个,期待更多行业伙伴加入。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据悉,由小度与博联智能(BroadLink)联合打造的全国首家小度全屋智能旗舰店,已经在杭州开业。从一朝一夕到全年四季,从一屋一屏到全屋智能,小度率先提出以小度助手核心赋能、多场景布局和全领域设备渗透的三层立体架构,向业内进一步明晰了全屋智能的发展方向。以小度为锚点,全屋智能前装市场或将迎来爆发。

以小度助手塑造全屋智能,小度联合产业伙伴开放生态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