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程晓明:构建新四板市场 数字通证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1-03-19 14:35

3月15日,由普华商业集团主办的“区块链与数字化赋能实体发展高质量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区块链和数字化如何促进实体企业发展”,中国社科院博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程晓明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程晓明:构建新四板市场 数字通证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

程晓明先生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有着深入的研究,他表示,新三板明确提出并实施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采用的市商制度,是真正为科技企业服务的市场,不久的将来,新三板就是中国的纳斯达克。但目前对中国企业而言,还是太“小”了,中国千万企业,登陆新三板的只有几千。沪深交易所发展了40多年,现在也仅仅只有4000多家上市公司。显然,沪深交易所和新三板远远无法满足中国企业的融资需求。

因此,新四板的存在十分有必要,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而且对于中国企业意义重大。而数字通证新模式的出现,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新四板的结合将能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

程晓明:构建新四板市场 数字通证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程晓明先生现场发言

“听完翟老师的介绍,我特别激动!数字通证新模式构建的新四板与新三板最大的区别就是区块链,区块链的特征就是去中心化,区块链的供应链相当于去证券市场的登记系统。从某种意义上,区块链的作用在于打破了传统的证券系统里面登记系统的垄断,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市场经济,无意中打造了一个全球登记系统,一个全球化民间自由的登记系统,给民间投资和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互利。其次,不可篡改性决定了数据的可信度,不至于出现IPO抽查大量企业临阵脱逃的情况,能够提高上市公司IPO质量,对投资人权益保护十分重要。数字通证新模式建立新四板的构想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有着十分划时代的意义。所以数字通证构建的新四板落地,我第一个报名!” 程晓明先生说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金融、区块链、数字经济行业等数十位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和数字化技术在商业模式创新,赋能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企业方面的重要作用。

区块链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关键技术,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在全球区块链市场的占比也是连年攀升。数字通证新模式是翟山鹰老师经过三十余年对商业实战的经验总结,结合自身二十八年金融行业研究知识,从商业发展的维度出发,纵观农业、工业、互利网三个文明阶段,介绍了不同时期形成的商业逻辑对企业与客户不同作用,并基于区块链与数字化技术下提出了一个的全新商业交换逻辑。

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数字经济标志性企业,普华商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就在区块链理论与技术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始终站在实体企业发展的角度,打造“理论成果转化+技术成果转化”的双驱动公司,真正为实体企业发展提供前沿区块链与数字化技术,为区块链行业提供可参考可落地的商业应用方向。凭借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实践等方面的突出贡献,普华商业集团也多次斩获殊荣,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赞誉。

站在建党百年、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新起点,相信数字通证新模式的推出能为区块链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开启一个全新的历史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