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拍实力再升级,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点亮每个瞬间

资讯 TOM    2021-03-31 13:40

如果要形容三星手机的拍照性能,你第一个想到的词是什么?相信大部分用户会给出“夜视仪”的答案。作为智能手机行业中,率先为用户提供“夜景”拍照模式的厂商,多年来三星所思考的并不是哗众取众的拍摄玩法,而是如何站在巅峰之上实现自我超越,这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夜拍实力再升级,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点亮每个瞬间

超强传感器,提供一切可能

在谈拍摄效果之前,首先要说的应该是“可能性”,而创造可能性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拥有足够强悍的硬件配置。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上,我们可以看到堪称奢华的镜头传感器组合。三星Galaxy S21 5G和三星Galaxy S21+ 5G采用了三摄镜头组合方案,分别为1200万像素主摄镜头(F1.8光圈/1.8um大像素)、12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F2.2光圈/1.4um大像素)以及64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0光圈/0.8um大像素),支持3倍混合光学变焦、30倍超视觉空间变焦以及OIS光学防抖。

在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上,则进一步升级为四摄镜头组合方案,主摄升级为1.08亿像素镜头(ISOCELL HM3),在高像素的优势基础上,这颗传感器拥有1/1.33英寸的传感器尺寸,0.8μm的单颗像素大小,并支持9合一输出1200万像素照片,为用户拍摄提供了更丰富的想象力,其余三个镜头分别为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2个变焦镜头,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专业激光辅助对焦传感器,变焦方面则支持至高100倍超视觉空间变焦。夜晚开启夜间模式拍照时,可调用1.08亿的主摄镜头,将传感器像素从0.8µm转换至2.4µm,从而达到提升画面亮度的效果。

夜拍实力再升级,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点亮每个瞬间

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镜头配置

在其它手机厂商口中“底大一级压死人”,而在三星看来,这只是开始。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所搭载的ISOCELL HM3图像传感器,是三星的第四款1亿像素传感器。它能够同时捕捉两种ISO图像,之后合并为12bit位深的高动态范围图像。不仅如此,该传感器所具备的像素合并功能可以使9个像素点合并成一个2.4μm宽度的大像素点,这是提升暗光及强烈反差光环境下照片亮度的关键。

软硬结合,突破画质瓶颈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镜头传感器组合的硬件配置,提供了在暗光环境下获得高亮度照片的可能性,但和单反相机相比,手机体积的局限性成为成像效果的最终瓶颈,这其中最显著的问题表现在图片噪点方面。

形成噪点的原因很多,但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堆栈。所谓堆栈,就是将同一机位拍摄的同一场景的多张照片合成为一张,这样可以去除不必要的杂色和噪点。在单反时代,通常需要用户拍摄后,再通过软件进行处理,但在手机时代,一切变得更加智能。用户在按下手机快门的那一瞬间,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基本就已经完成了传统繁复的堆栈处理。

夜拍实力再升级,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点亮每个瞬间
夜拍实力再升级,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点亮每个瞬间

夜间模式开启前后画面亮度对比

为了更好的解决噪点问题,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三款机型通过升级暗光环境下拍摄的图像处理能力,让用户获得画质更为出色照片,而采用了多帧降噪技术的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则凭借着传感器能力,以合成几十张不同照片的方式实现降噪,使得画面的暗光部分亮度得到明显提升,高光部分被有效压制,整体感觉更加和谐,纯净度也更为出色。

人间四月天,春风轻灵、春光明媚、春色多变。相信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所记录下的照片,定能让你心中荡起一份盎然的春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