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施永雷:来伊份要成为引领中国新鲜零食发展标杆品牌

资讯 TOM    2021-03-09 10:40

时间进入到2021年,后疫情时代的经营已经进入常态化的时期,并且由于疫情的催动,传统的“人货场”的格局关系已然被颠覆,线上或线下的单一运营模式早已不再行之有效,取而代之的是,注重创新的多线联动的全渠道零售模式已被一以贯之全线铺开。

作为休闲食品行业的三巨头之一的来伊份,多年来以强有力的市场策略和品牌影响雄踞东部市场,在消费端对于健康和营养提出多重需求的情况下,来伊份率先在2020年提出了“新鲜零食战略”,开展品牌年轻化工程,提升供应链效能,申请“新鲜零食”团标、推出诸如“到店到家”等多项生活服务赋能业务经营,在休闲食品行业内卷化、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再次率先开启新赛道。

施永雷:来伊份要成为引领中国新鲜零食发展标杆品牌

来伊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施永雷

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在前不久的新春团拜会上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展望,在过去一年,在渠道建设上,来伊份坚持推进“万家灯火”计划并取得了关键性的阶段成果,在年末,江苏地区总店数破千以及全国门店总数突破三千大关,继续领跑行业,与此同时,在业务落地执行和架构的工作效率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完美收官20周年。

在谈到21年即将开启的全新篇章时,施永雷将今年定义为“做强C端、发力B端”主题年,并提出多条建议指导工作,意味着来伊份仍将继续在“用户体验”和“渠道建设”两个大方向着力贯彻和投入;

首先,施永雷着重强调“得人心者得天下”的重要性,认为来伊份应当将客户视作亲人,不论B端或者C端都应倾听心声,用心和专业能力解决客户的实际需求。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做到与客户的心连心;对于加盟合作伙伴,应当以提升其盈利能力为首要任务,提升千万级经销商和供应商的比例。通过品牌优势和政策驱动,与合作伙伴共建共创生活生态大平台,通过共赢价值实现,推动产业共同体的健康发展。

其次,在谈到渠道方面,施永雷坦言应当做到“精准渠道定位,实现规模效益增长”,一是对于“万家灯火”计划的重视,做强做足门店布局,更好地服务社区:精准布局做强加盟,以更多的区域中心市场辐射周边地区提升品牌加盟的势能,并力争在2021年网点总数要达到4000家。

施永雷:来伊份要成为引领中国新鲜零食发展标杆品牌

来伊份某线下门店开业盛况

第三,来伊份应致力于成为“引领中国新鲜零食发展标杆品牌”,自去年5月新鲜零食战略发布以来,来伊份率先开辟出“新鲜零食”赛道以应对“健康与营养”日益增长的需求,从率先推动全新SI、VI和PI等设计的持续落地,到携手王一博作为代言人和影视剧植入等多个方面提升品牌力,再到借助科技赋能精准营销,着力发展CRM系统,逐步完成零食“破圈”,各个业务条线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

此外,施董谈及商品方面时,认为应当“坚持守正出奇和持续贯彻实施新鲜零食战略”,产品端,持续推进产品项目制度与业务端联动、产品项目组与上游产业链联动,打造更多满足市场需求并可以创造新需求的明星产品,实现产品品牌化的最终目标,从而助力各业务BU的突破。

最后,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数字化和智能化赋能,驱动业务发展”,拥抱互联网已经是当下不可逆的发展出路,来伊份要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国家战略机遇。加强信息技术产业建设,对内实现业务全面在线化,推动核心业务和流程实现运行自动化,提高智能化水平,助力业务价值提升。

一直以来,来伊份都在致力于推动“来伊份生活生态大平台”目标实现;鉴于当下行业内卷化严重情况,这一伟大目标的设定是具备了相当的前瞻性,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将会让来伊份成为市场流通及服务体系内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之一;并使自身在提升数据化转型及平台建设的同时,尽快成为“平台企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对外提供赋能输出。

综上几点举措,休闲食品行业的几家巨头各自存在着各自的症结,而来伊份是最早迈入新赛道的竞争者,并且在重视体验的零售领域,来伊份目前有着令其他竞争者望其项背的线下红利,在线上渠道流量成本激增且红利见顶的当下,三只松鼠线上受阻,良品铺子盘踞中部,其他品牌的上升空间依然可观,特别是,在面对新兴趋势和复合性需求蔚然成风的当下,资源整合必将会为企业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