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掌门优课是如何培养“好老师”?

资讯 TOM    2021-03-31 18:02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加之大多数地区都出台线下培训机构停课规定,线上教学需求大量释放。教书育人,最讲究日积月累、文火慢炖。在线教育企业与其将巨额资金投入到市场营销上,还不如将其花费到教师、教研和创新上面。在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看来,“资金投入营销端叫做烧钱,资金投入后端叫做壁垒,而掌门应该不遗余力地推进后者,把资金投入到教研、教学、技术等与服务质量高度相关的后端模块中。”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掌门优课是如何培养“好老师”?

作为在线教育领域头部企业掌门教育的旗下品牌,掌门优课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品质先行稳健发展,打造了“优师直播+辅导伴学”的双师模式,汇聚来自清华、北大、交大、复旦等名校的优选教师资源,组建专业的辅导老师团队,为全国6-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班课在线辅导课程。目前,掌门优课已经凭借自身核心优势和强势表现收获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优师”是掌门优课双师教学的核心优势之一。据了解,掌门优课主讲老师均来自京沪一线教师团队,平均教学经验超过五年,最高已超过十年。主讲老师通过在线双向直播的方式为孩子带来高品质趣味课程,辅导老师则成为孩子的学习“伙伴”,负责协助孩子课前预习、课中全程监课、课后复习查漏补缺、制定学习计划、批改作业、学情反馈给家长等,并对孩子的成长进行全程追踪、督促学习进度,帮助孩子更高效地学习。

为了保障掌门教师的基本教师水准,掌门优课针对教师选拔,建立了完善的筛选和培训体系,严把筛选门槛,长期培训提升。每位老师入职掌门优课前都需要经过5层严选,对教师学历、教学经验、教学技巧、教研技巧、试讲好评进行全面考评,最终通过率不超过1%,严格保证师资高准入门槛。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掌门优课是如何培养“好老师”?

扎实学识是做优秀教师的基础,重视学习,不断进步才是教师专业成长的立身之本。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做先生的应该一面教一面学,并不是贩买些知识来,就可以终生卖不尽的”。在掌门优课,入职后,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将会贯穿掌门优课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除了授课任务外,老师们还将进行持续性的教研培训及磨课,每周固定批课磨课、每周固定专业功底考,旨在进一步打磨老师的教学能力,保证老师的优质性。

此前,张翼曾表示,“通过课程培训,全方位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让合格老师更优秀,让优秀老师更卓越。‘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也希望发挥掌门的带动作用,通过推动‘在线教师能力建设计划’的落地实施,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在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教科院等多位专家指导下,掌门教育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推出“在线教师能力建设计划”。该计划是我国首个K12在线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也是掌门教育新型人才战略的重要一步,旨在为优秀的高潜力教师提供专业能力素养提升课程,推动在线教育发展进步。同时,这也是掌门教育新型人才战略又落下的坚实一步。该培训课程与在线教师职业发展需求深度结合,从实践角度,系统性、针对性地帮助在线教师重塑职业意识,同时提升教学所需的专业技能、师德规范等素养。这一培训计划不仅得到了掌门教师的响应,也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影响。

教育与其他类型的消费不同,由于学习是不可逆的,试错成本较高,家长或用户进行选择的核心标准仍然是教学效果。为了进一步保障教学,掌门优课充分借助掌门教研院雄厚资源,为前端教学赋能。资料显示,掌门教育已经组建起超过万人的教研团队,对各地学情、中高考策略进行了充分研究,直击核心知识点,已自主研发2000w+智能题库、2500w+智能课件、2800w+智能作业、32w在线知识元切片,搭建起精准的学习者模型构建体系,可以充分保障掌门优课学员的高效在线学习。

同时,掌门教育智能化教学成果已经全面赋能掌门优课,系统会记录每位学生出勤、课堂表现、课后练习等多方面的教学数据,然后结合智能系统和大数据题库生成个性化的学习报告。同时,辅导老师也会结合学习报告一对一跟进,辅以掌门智能测评系统,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将学习有效量化,避免无效学习。

目前,针对学情不同的学生,掌门优课推出敏思班、勤学班等不同班型,还有双师直播课和精品小班课供学生任意选择,突出在线教育特色,不限上课时间地点。学生不适应教学节奏或班级情况时,还可以申请调配,选择心仪教师及时进入适合自己的班级学习,保障学习效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兴盛,教师为本。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提升平台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教学服务的关键;而对于用户来说,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更能优化课堂体验,保障自身权益。掌门优课严选教师,重视优质师资再培养,为每一位学生适配合适的教师,不仅帮助教师实现了个人能力的多维提升,也能在实际授课中为不同教学需求的用户带来更加灵活的课堂体验,实现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做到人性化与精细化相结合,让教育更有力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