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4 市场份额高达57.8%,Pico雄踞国内VR一体机半壁江山

资讯 TOM    2021-03-10 13:29

近日,全球知名行业分析机构IDC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AR/VR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度,Pico 位居中国VR市场份额第一,其中Q4市场份额已达37.8%。在国内一体机市场,Q4份额更是高达57.8%*。

Q4 市场份额高达57.8%,Pico雄踞国内VR一体机半壁江山

Source:IDC Quarterly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Headset Tracker-2020 Q4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年来VR产品体验的提升,内容的丰富,价格的不断亲民,包括VR产品好的体验口碑的传播,VR产品在C端的市场已经由尝鲜者阶段进入到早期消费者阶段,并将在未来数年快速迈入大众消费者阶段。IDC此前也曾判断,2024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4061万台,5年复合增长率达48.6%。

Pico 是国内知名VR厂商,也是全球范围内具备独立创新和研发制造能力的VR/AR领先品牌,截至目前,Pico已拥有国内专利受理授权合计653项,美国专利授权受理合计37项,PCT共17项。2020年度,Pico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旗下旗舰级产品Pico Neo 2 Eye也入选了2020年度《时代周刊》全球100大最佳发明。当前,Pico已拥有300余人的团队,在北京、青岛、北美、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设有Office。

Q4 市场份额高达57.8%,Pico雄踞国内VR一体机半壁江山

自2015年成立以来,Pico始终专注深耕VR一体机领域,并致力于从产品和内容端为玩家提供最好的VR体验。目前公司主要有Neo系列和G系列两大产品线,其中Pico G系列产品主打观影、轻交互的使用场景,Neo系列产品支持头手 6DoF交互,在游戏和商业应用领域等都有广泛的应用。作为Pico旗舰代表产品,Pico Neo 2自2020年三月上市以来,除了在销量上始终位于同品类首位,更是凭借其优秀的产品综合性能及高质量的团队支持,获得了海内外多个开发团队和独立开发者的认可,当前PicoStore平台上线游戏及应用已达百余款,含优质6DoF游戏70余款,并且保持着每月3-5款优质6DoF内容的稳定更新速度。其中《Superhot VR》、《OhShape》、《最后的迷宫(Lastlabyrinth)》等多款制作精良的VR口碑大作目前国内均仅上线PicoStore一体机平台。据悉,Neo 2目前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已接近75分钟,平台用户月活率55%+,付费率达70%。

据悉,Pico新近完成了总额达4.35亿人民币的B&B+轮融资,据官方透露,该笔资金除了用于VR核心技术的积累,也将被重点用于Pico的内容生态构建和C端市场的投入及推广。Pico将持续完善自有内容平台Pico Store, 平台优质6DoF游戏的基础上,在21年将以每月5-8款的速度扩充至170余款;同时也会重点探索VR在运动健身、观影、社交等多场景下的应用。

今年Q2,Pico旗下最新一代产品PicoNeo 3VR一体机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文中市场份额均按销售额计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