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趣启蒙再升级,瓜瓜龙启蒙联合董浩&金龟子开讲《启蒙第一课》

资讯 TOM    2021-03-11 17:39

在当下这个机遇与压力并存的时代,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够在日后与日俱增的社会压力下博出一个好未来,对孩子在教育阶段内的侧重点不断前移,2-8岁的学前阶段成为了这场人生竞赛的首要发力点。然而,教育的侧重点前置了,教学方法却没有同步更新。传统应试教育下的填鸭式输入的弊端在启蒙阶段的孩子身上被展现的一览无余。2-8岁的孩子“自控力相对较弱”、“注意力分散”、“理论知识难以吸收”,如何为启蒙阶段的孩子提供行之有效的启蒙教育,成了众多家长无法解决的难题。

面对这个难题,作为专为2-8岁孩子研发的趣味启蒙互动课程的瓜瓜龙启蒙作出了解答:“兴趣至上,以兴趣力为导向融入启蒙教育”,同时,瓜瓜龙启蒙也携手董浩叔叔、金龟子,共同为2-8岁的孩子量身打造了《启蒙第一课》。

兴趣启蒙再升级,瓜瓜龙启蒙联合董浩&金龟子开讲《启蒙第一课》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3月开学季,瓜瓜龙启蒙联合著名儿童主持人金龟子、董浩叔叔,为小朋友们隆重打造了《启蒙第一课》节目。昔日的童年偶像再度合体,熟悉的声音和久违的笑容将无数8090后家长拉回了童年。

回忆起8090家长的童年阶段,启蒙教育并没有体系化的专业机构。央视少儿频道每晚播出的《大风车》栏目成为了8090家长小时候在素质教育、知识积累层面的主要输出来源。毕竟每个人童年的真实写照就是老师或者家长的谆谆教导不是容易忘,就是不爱听。而《大风车》栏目里的动画片、知识问答、动手协作等内容不仅能让我们坐得住,听得进,还能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主动学习并模仿。这其中的奥妙,就是兴趣力的驱动。

而这一次,瓜瓜龙启蒙将《大风车》的主持人金龟子和董浩叔叔请到《启蒙第一课》的现场,也是要将“兴趣启蒙“的概念再次从“8090”的家长心中唤起,并告知家长,所谓的“兴趣启蒙”并不抽象,每一位曾经深爱《大风车》的8090后家长都是兴趣启蒙的“经典案例”。

兴趣启蒙再升级,瓜瓜龙启蒙联合董浩&金龟子开讲《启蒙第一课》

同时,作为多年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董浩叔叔,也对瓜瓜龙启蒙倡导的兴趣启蒙十分认可,并说道:“瓜瓜龙提倡在玩中涨知识,这个我觉得很重要。所以你们提出的让孩子(培养)在探索当中的独立思维,我觉得是非常有趣的。”

兴趣启蒙的核心逻辑:ENJOY启蒙理念

当“兴趣”作为启蒙教育的核心发力点得以确认的同时,如何利用兴趣进行实实在在的启蒙教育?趣味性与实用性又应该怎样结合?这一系列的新问题也随之而来。启蒙教育作为一片市场蓝海,多家公司纷纷开始进行各类层出不穷的尝试。海量的选择让众多家长难以判断其优劣,更不知其真假。

那评判兴趣启蒙的标准是什么?其实从《大风车》的成功我们就能总结出来,兴趣启蒙的标准即“不仅要孩子看得进去,更要让孩子学得进去”。

对此,作为专为2-8岁孩子研发的趣味启蒙互动课程的瓜瓜龙启蒙,不仅早有思考,还以此为重心梳理出了兴趣启蒙的核心逻辑——ENJOY启蒙理念。在瓜瓜龙启蒙与金龟子、董浩叔叔联合打造的《启蒙第一课》中,对瓜瓜龙启蒙推出的“ENJOY启蒙理念”作了清晰的解释:

兴趣启蒙再升级,瓜瓜龙启蒙联合董浩&金龟子开讲《启蒙第一课》

E代表explore(兴趣探索):瓜瓜龙认为好奇是学习的源动力,通过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记忆力、表达力、空间想象力、逻辑推理能力,调动孩子开始学习的积极性。

N代表natural(释放天性):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学习应该在释放天性的过程中进行。如何将玩和学进行平衡,是成人需要提前考虑的问题。

J代表joyful(快乐自信):在情景化的IP故事和性格迥异的角色接触中,孩子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同时即时反馈与奖励机制,让孩子收获成就感。

O代表open-minded(多元开放):用多元的启蒙方式开拓孩子的思维,拓展孩子的视角。

Y代表yes(积极表达):通过动画+IP+真人互动的方式,孩子在上课过程中有机会更好的进行自我表达,同时也更能够打开学习兴趣。

以“有兴趣,更爱学”为基准,激发、保护、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将趣味性与实用性进行科学的平衡与巧妙的结合。就如同小时候看动画片的8090家长们的状态与心绪一样,化被动为主动,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极致追求,创新理念,引领启蒙赛道新风向

瓜瓜龙启蒙入局启蒙赛道的时间并不算早,作为启蒙赛道的后起之秀,瓜瓜龙启蒙精准把握当前启蒙教育存在的痛点与问题。以儿童行为和语言基础为切入点对课程内容、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不断创新。并打造了一支全员具有汉语言文学、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等专业背景千人教研团队。

同时,瓜瓜龙启蒙采用国内一线影视制作团队,以影视行业的动画片制作标准把控每条课程视频质量。只为打造高水准的课程互动视频,将教育内容与动画呈现进行完美结合。

兴趣启蒙再升级,瓜瓜龙启蒙联合董浩&金龟子开讲《启蒙第一课》

现如今,瓜瓜龙启蒙通过不断梳理启蒙教育的重要内核,结合持续创新的追求,总结推出了ENJOY启蒙理念,也正是瓜瓜龙启蒙通过高质量的教学内容+科学理论的方向指引支撑起兴趣启蒙的多种方式的重要践行。除此以外,ENJOY启蒙理念让兴趣启蒙得以进一步完善,也回应了“启蒙教育要培养怎样的孩子”的这一重要议题,再一次为启蒙教育行业提供了范式,将继续引领启蒙赛道的新风向。

Enjoy启蒙理念的推出,标志着瓜瓜龙启蒙在白热化的启蒙教育赛道竞争中打出了自己的核心差异,构建了独特的品牌优势,代表着瓜瓜龙启蒙在对孩子的启蒙教育上拥有更多的可能,将成为万千家庭启蒙教育的安心之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