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0台自动驾驶卡车,主线科技率先开启大规模商业落地

资讯 TOM    2021-03-23 14:44

3月22日,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公司")达成商业合作,双方将联手面向国内国际市场,提供400台自动驾驶卡车及相关产品与服务。

400台自动驾驶卡车,主线科技率先开启大规模商业落地

图:主线科技与中机公司合作签约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以智能运输设备产业化为核心,依托中机公司的央企平台优势,结合主线科技的核心技术与产品资源,推动数亿元规模的智能运输设备商业合作落地。在国内市场,通过中机公司完善的市场信息渠道、客户资源,双方将共同推广自动驾驶技术、产品与服务,并探讨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紧密产业链合作;另一方面,基于中机公司海外强大的经营机构与网络,以及丰富的跨国投资经验,积极助力主线科技“走出去”战略,共同开辟自动驾驶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欧美的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双方也将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产学研用”,从而助力自动驾驶在技术层、学术层、产业层、应用层的多方面快速发展。

400台自动驾驶卡车,主线科技率先开启大规模商业落地

图:主线科技自动驾驶卡车进行高速编队自动驾驶

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1998年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新中国最早的以经营机电产品进出口贸易和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为主的大型国有外贸公司,自成立至今累计完成经营总额逾千亿美元。2004年以来,中机公司连续进入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行列。主营业务包括国际工程承包和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国内业务、汽车营销等板块,业务基础雄厚、资质齐全、品牌信誉卓著,在能源、交通、建材、轻工等领域具有市场竞争优势,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盛誉。

中机公司副总经理高瞻表示:中机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肩负着推动人工智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使命。双方的合作积极响应了国家战略号召,适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与历史之变。主线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成就有目共睹,中机公司也将通过自身的产业平台与应用场景优势,为主线科技自动驾驶卡车等产品与服务应用推广提供条件与载体。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博士表示:此次合作是对主线科技核心技术、产品、团队以及战略方向的极大肯定。作为扎根中国的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主线科技以科技赋能,让自动驾驶成为引领产业变革,释放经济动能的新引擎。此次合作不仅符合双方发展理念,而且务实创新,有视野、有格局、有动力,将让主线科技的自动驾驶产品不仅在中国率先迎来大规模普及,也将早日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400台自动驾驶卡车,主线科技率先开启大规模商业落地

图:主线科技愿景: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颇具商业创新领导力的自动驾驶企业,主线科技基于自研的Trunk Master 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与主流商用车OEM深度合作,已具备自动驾驶卡车快速前装量产能力,目前已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港口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在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路线上,主线科技于业内率先提出自动驾驶卡车从港口向高速场景延伸,并通过一系列商业实践验证了其可行性。

目前,主线科技正沿着“点-线-面-体”的商业思路,积极构建智慧物流生态圈,合作伙伴包括普洛斯、博世、中机公司、中国重汽、天津港、宁波舟山港、招商局港口、中国移动、华为、中储智运、德邦快递、福佑卡车等头部产业伙伴,努力朝着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运输系统NATS”的美好愿景出发,重构中国交通运输网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