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大人才投入构建竞争壁垒 新氧2020年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2.4%

资讯 TOM    2021-03-23 14:43

3月22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美服务平台新氧科技(NASDAQ:SY)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新氧科技总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18.6%,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收入新高。毛利率85.0%,在去年同期83.7%的基础上实现增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6,220万元人民币。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890万,同比增长142.3%。付费医疗机构数4,746家,同比增长40.5%。

纵观2020年全年,新氧科技实现总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12.4%。2020年四个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量同比增速均超过100%。

加大人才投入构建竞争壁垒 新氧2020年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2.4%

人才是驱动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对于以技术驱动的互联网科技平台来说,则更是如此。而最底层的技术架构往往是最核心的,需要投入大量高端人才。底层架构的开放性、扩展性、稳定性、持久性、安全性、效率,都与企业在人才方面的投入紧密相关,这也决定了后续平台的发展潜力、研发效率。

着眼于此,新氧持续加大在人才方面的投入,构建核心竞争力。2020年,新氧研发投入及人员开支2.3亿元,占总收入比重约18%,同比增长超过29%。而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也成为新氧竞争壁垒的重要构成部分。2020年,新氧行政管理支出成本中,针对高端人才的股权激励成本占比超过25%。

如此高比重的高端人才投入,给新氧带来的利好集中体现在技术领域的突破。受疫情影响,医美消费的线上化转型大势所趋,许多医美机构也加大了线上运营的投入。但传统线上运营模式的互动性和专业性较差,如何以技术手段实现求美者与医生及医美机构之间的精准对接,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

5G时代有三大趋势:在线化、智能化、视频化。为此,新氧在技术领域不断发力,已推出VR智能展厅、直播、AI小工具及视频面诊等技术应用,为医美机构的线上化运营提供支持,并成为其构建用户服务生态、提升用户决策体验与效率不可或缺的角色。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新氧AI小工具累计使用量超过12.1亿次,以魔镜测脸为例,其全年使用次数超过2.7亿次;视频面诊总发起量超过96.1万次;直播全年开播7万多场,总观看量超过3亿。

新氧还通过推荐算法优化、搜索策略迭代、搭建精准获客模型等来帮助机构实现精准获客;上线VR智能展厅服务,突出单店个性和主打产品以精准定向并获得用户关注,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VR智能展厅服务体系中,用户停留时长较传统页面提升330%,用户点击行为较传统页面提升180%。

加大人才投入构建竞争壁垒 新氧2020年全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2.4%

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在内容、科技和用户方面的竞争优势,以用户为中心,深入行业产业链,以医美为切入点,构建成为最受信赖的医疗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新氧加大在高端人才方面的投入,加速了其在技术领域的不断升级,已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医美服务线上化路径。以此为基础,未来的新氧将持续优化平台技术,一方面链接医美机构,一方面聚集医美消费者,在提升消费需求、推动产业经济内循环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让医美服务供需两端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平台“红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