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赋能新一代云计算

资讯 TOM    2021-03-23 15:56

对于可扩展处理器市场,一般人认知不深,但这里往往是最新计算机技术的前沿阵地,了解它就能一窥未来发展趋势,而在这块庞大的市场上,Intel无疑是霸主一般的存在,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赋能新一代云计算

10nm工艺的性能飞跃,原生支持PCIe 4.0

作为上一代14nm Cooper Lake的继承者,Ice Lake采用了10 nm+工艺,并基于全新的Sunny Cove CPU架构,针对服务器、数据中心需要做了调整和优化,10nm 工艺的 Ice Lake至强 CPU 的 IPC 将比之前的 Cascade Lake 至强 CPU 提高 18%,性能方面,Ice Lake-SP对比Cascade Lake,在特定负载中可以带来1.5倍到8倍的性能飞跃。

同时Ice Lake还将在Intel的服务器平台上首次原生支持PCIe 4.0,内存支持八通道DDR4-3200,每路最大容量6TB,当然也支持Intel傲腾持久内存。

更强的AI加速能力,计算性能最高提高1.93倍

作为业内首家在处理器中集成AI加速功能的企业,英特尔也升级了第三代至强处理器的AI加速性能。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首批内置bfloat16支持的主流服务器CPU,而bfloat16则是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英特尔DL Boost)功能当前主打的指令集技术,同时,英特尔还升级了DL Boost深度学习加速技术。结合DL Boost以及bfloat16,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平台相比上一代平台Cascade Lake最顶尖的CPU 8280,在进行图像分类处理的时候,计算性能可以提高1.93倍。

针对如今云计算应用、企业应用的多样性,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搭载了第二代的Speed Select技术(简称SST),可以让用户有更多的灵活性配置系统,满足多种多样的业务需求。据了解,阿里云、腾讯云都已经在其数据集上使用了支持BF16的CPU,实现了1.6倍左右的吞吐量加速和1.8倍左右的推理加速。

据了解,Ice Lake已经实现了稳定的商业化应用。早在去年英特尔就与甲骨文携手合作,利用10纳米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超强计算性能,在甲骨文云基础设施中部署下一代基于云的高性能计算(HPC)实例。这些新的云实例将为客户的传统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提供每核心最优的性价比。

数据显示,在云计算、数据分析及关键任务工作负载上,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带来的提升是显著的:例如,对于数据分析的应用,相对于上一代的平台性能可以提高98%;对于AI应用,借助升级后的DL Boost技术,搭配bfloat16的数据格式,在AI的训练性能上相比上一代可以提高93%,AI推理性能可以提高90%;针对云计算的虚拟机密度场景下,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的内核数可以最高到28个核。

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旨在进一步助力客户在数据中心、网络及智能边缘环境中加速开发和部署AI及数据分析工作负载,进一步加强了数据隐私保护、AI视频分析以及边缘微服务。随着AI技术的持续发展和升级,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将在AI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为AI时代的全面降临奠定坚实基础。

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赋能新一代云计算

成立于2003年的宝通集团有限公司,始终专注于IT计算领域,深耕中国IT行业18年,是面向全球的IT产品分销平台,与Intel、Supermicro、爱数、三星、镁光等知名品牌展开合作。

秉承“创造价值,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宝通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资源,深耕大数据、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为客户提供从商业领域到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增值服务。

作为英特尔战略合作伙伴,宝通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辟广泛而稳固的供货渠道,构建完整的高科技产业供应链,为广大合作伙伴带来更优质的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