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鹏教育倡议行业规范化管理

资讯 TOM    2021-03-23 16:53

3月16日,国家网信办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并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大鹏教育作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应邀出席了大会。据了解,出席本次大会的还包括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作业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在线教育企业,这些企业将响应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号召,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管理,促进在线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鹏教育倡议行业规范化管理

在线教育规范化发展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人,占网民整体的34.6%。2020疫情,催生了在线教育平台高速发展,以在线学习为形式的校外培训机构、教育类应用软件层出不穷。在线教育已经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一跃成为人们日常学习、自我提升的首要选择渠道。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鹏教育倡议行业规范化管理

在行业如此迅猛发展的同时,伴随行业粗放增长的行业负面乱象也在不断增多。如何让在线教育行业坚守教育本质,又好又快发展,是所有监管部门和相关从业人员都要面临的难题。

2019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加大了对于在线教育行业的监管力度。今年两会期间,各界代表委员则围绕在线教育的准入、追责和健全制度体系等行业新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监管意见,进一步规范行业高速发展背后的无序乱象。两会刚过,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就成立了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50多家具有正规教育资质、合法合规、在行业具备影响力的在线教育企业共同发出行业倡议,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管理。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鹏教育倡议行业规范化管理

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作为代表参加了大会。他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让大鹏教育更明确了未来肩负的责任与重担。作为在线教育行业中的一员,大鹏教育将积极配合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持续优化、丰富线上课程内容,加强师资团队的建设,竭力打造高品质的教学服务团队,让在线教育回归教育本质。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鹏教育倡议行业规范化管理

坚持规范办学,坚持质量第一,强化育人导向,强化行业自律……让在线教育远离互联网商业逻辑,回归教育初心,这不仅仅是教育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内容,也是不少在线教育企业的心声。以大鹏教育为例,自成立以来坚持品质办学,深耕成年人兴趣教育领域,始终坚持不断地探索和积累在线教育经验,获得众多学员的一致好评。也是在这种口碑的积累下,才使得大鹏教育在兴趣教育领域逐渐打出了自己的招牌。

只有良好有序的行业环境,才能让行业中坚持正规办学、品质办学的教育机构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平台的课程质量和师资力量。也唯有让更多合法合规的教育机构在监督下健康发展,才能为行业注入稳定的有生力量,促进行业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