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研发中心服务培训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资讯 TOM    2021-03-02 16:01

近日,东航研发中心服务培训中心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服务培训中心是东航研发中心下设重要业务单位,设有乘务培训和地服培训业务,负责实施面向整个东航集团和所涉第三方的空地服务类培训,探索并开拓民航企业服务培训领域的各类创新。

东航研发中心服务培训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疫情期间开设在线学习,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服务培训中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迅速反应,克服疫情对面授培训所造成的影响,大力拓展线上授课,直播培训,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服务培训中心推出在线课程达58门,共计推送超过5万人次,累计学习人次超过75万,累计总学时超过16万小时。在会议室里,授课教师走进会议室,化身带货主播为学员在线带来学习干货。受疫情影响,研发中心一度暂停各类线下培训,服务培训部门不断制定教学方案、更改课件、优化教学内容,为新进员工量身定制岗前培训方案。各科专业老师则根据实际疫情进展实时调整教学方案并制作线上课程,根据不同模块的教学内容合理交叉使用平台,确保在线教学安排有序,授课过程顺利进行。

东航研发中心服务培训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互联网赋能“云+业务”,天涯变咫尺

被互联网赋能“直播”的“云训练”“云面试”也如火如荼的开展。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陈亦凡在疫情期间采取以远程辅导与选手自练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过程无缝连接,按照“训练标准不变、训练质量不降、学习收获不减”的训练要求,保持选手的竞技状态。通过“云面试”的方式,选拔客舱、地服系统兼职教员,在形式上也采取所有面试者共同参与的新型模式。面试者在完成中英文自我介绍,回答提问后,可聆听其他参与者的面试环节,全新的新式使各个招聘环节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高技能人才汇聚,注入创新基因

“马宏惠航空教研创新劳模工作室”“陈亦凡、吴佳妮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相继成立,是做好带教培训工作,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人才梯队平台,也是服务培训体系研发的窗口。一种咖啡调制出不同口味,以适应机上乘客对不同咖啡口味的各种需求;同东航相关单位共同研发机上欢迎饮品,结合旅客服务需求,全新研制东航专属“匠心醇享”系列饮品;提升和创新地面服务贵宾室餐饮服务,无数个改进旅客出行体验的创新项目出自于上述平台。

东航研发中心服务培训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同时服务培训中心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选派多位有特长、技能强的女教员远赴云南省双江县、沧源县为广大村民开设医疗急救、礼仪常识等小课堂,用知识教育为精准扶贫做出贡献。世赛选手陈亦凡随技能援教合作帮扶专家团赴上海市青浦区对口扶贫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当地学生树立技能成才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岗位技能水平,她还鼓励学生们熟练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职业技能的提升让人生处处充满可能。

服务培训中心以“聚巾帼力量,创一流业绩,展巾帼风采”为愿景,不断通过做好民航空地服务系统的培训,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