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追肥用啥配方最好?很多蒜农搞错了!难怪白花钱还不高产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4-09 16:33

大蒜又到了返青的时间了,大蒜到底怎么样的管理才能够取得一个高产?相信很多的蒜农朋友们,到目前为止都是模棱两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今天和两个蒜农在一块交流,就返青期这个阶段,施肥就有不同的看法,其中一位蒜农说目前这个阶段只需要用尿素就可以了,每年都是这样做,而另一位蒜农每年在这个时间都会去使用平衡复合肥,可见蒜农在施肥标准上就存在着差异化,所以说大蒜的产量也不一样。

首先我们先来聊一聊大蒜返青期如何施肥最为科学?大蒜一旦进入返青期,开始脱离母体的营养,需要外在的营养补充,才能够维持大蒜正常的生长,如果我们在底肥使用充足的情况下,返青期可以使用高氮配方,比如说28/6/6,30/5/5,这样的配方就很不错,也就是说需要高氮肥作为基础,少量的磷肥和钾肥作为补充,假如目前去使用平衡复合肥,很容易导致磷肥以及钾肥的浪费使用,可以说很多的农户大大的花了冤枉钱。

另外返青肥不宜使用过早,如果使用过早很容易导致大蒜徒长,尤其在春季很容易出现倒春寒的天气,而我们很多的蒜农朋友又喜欢用尿素作为高氮肥,尿素在低温的条件下,转化特别的慢,它需要由酰氨态氮转化为铵态氮,才能够被大蒜吸收利用,温度越低转化的时间越长,少则8~10天,多达半个月,而尿素在这样的条件下实际的利用率连40%都达不到,建议蒜农朋友可以在清明前后进行施肥最为稳妥,每亩地施肥量80~100斤。

返清水也适合大水漫灌,这样才能为大蒜提供充足的水肥供应。

下一个施肥的阶段为4月的中下旬,也就是抽蒜苔之后,从这个时间段开始有营养生长转为了生殖生长,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千万不要以高氮肥为主,也不要以平衡复合肥为主,而应当以高钾复合肥为主,低氮低磷高钾,比如12 /5 /28配方,每亩地施肥量80~100斤,大蒜喜欢大水大肥,只有在保证充足的水肥条件下,才能为大蒜提供一个高产条件。

当然在大蒜块茎膨果时期,还可以结合叶片喷肥的形式,可以一桶水喷洒磷酸二氢钾100克+芸苔素5毫升+螯合钙15克。

蒜农朋友们,大蒜要想取得高的产量,除了施足底肥之外,还要施足返青肥以及膨果肥,只要大蒜抓好年后的这两肥以及这两水,大蒜才能真正的取得高产!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