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50种与眼睛颜色有关的新基因,遗传模式远比想象复杂

资讯 前瞻网 2021-04-08 17:42

根据近期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人类眼睛颜色的遗传,比之前人们所认为的要复杂得多。

由伦敦国王学院和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迄今为止同类基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研究中,发现了50个与眼睛颜色有关的新基因。

科学家发现50种与眼睛颜色有关的新基因,遗传模式远比想象复杂

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对欧洲和亚洲的近19.5万人进行了基因分析。这些发现,将有助于提高对色素性青光眼和眼白化病等眼部疾病的认识,这些疾病都与眼部色素水平有关。

此外,研究小组还发现,拥有不同深浅棕色的亚洲人的眼睛虹膜颜色,与欧洲人的眼睛颜色在基因上很相似,从深棕色到浅蓝色不等。

这项研究是建立在之前的研究基础之上的,科学家们此前已经确定了12个与眼睛颜色有关的基因,不过他们认为还有更多。更早以前,科学家们认为,眼睛颜色的变化只受一两个基因控制,其中棕色眼睛占主导地位,而蓝色眼睛占主导地位。

伦敦国王学院的高级合著者皮罗·海斯博士说:“这些发现令人兴奋,因为它们让我们在了解人类面部最显著特征之一的基因方面又迈进了一步,而这一特征一直困扰着我们的几代人。”这将提高我们对许多已知与特定色素水平有关的疾病的了解。”

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的资深合著者曼弗雷德·凯瑟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提供了通过DNA预测眼睛颜色所需的遗传知识,这已经应用于人类学和法医学研究,但对非棕色和非蓝色眼睛颜色的准确性有限。”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