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方科技2020年营收94亿元 同比增长8%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4-01 09:20

C114讯 3月31日消息(南山)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实现营收94.19亿元,同比增长7.99%;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增长6.66%。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千方科技累计获得国家及省级科技类(未包含品牌荣誉类)奖项22项,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重大专项58项,累计申请专利3010项,其中发明专利2347项,拥有软件着作权1160项。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8.9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达9.54%。

报告称,公司已形成包括V2X-RSU,V2X-OBU,边缘计算节点ECU及网联云控平台等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实现向百度等企业客户产品服务的成功交付,并依托工业强基项目“下一代商用车车联网智能车载终端研制及应用示范”规模化安装具备车路协同、辅助驾驶等功能的商用车车载终端;重点打造融合车路协同功能的城市边缘智能体产品,在北京市CBD项目中初步落地验证,并将依托1号高速项目中打造20个路口以上区域级综合应用示范;积极抢占多场景智能网联示范项目,联合创新打造领先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推进在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京台高速段、延崇高速河北段、1号高速工信部与交通部联合示范项目等业务中落地验证,共同加速产业商业化进程。

同时公司依托参与“1号高速”重点项目等契机,承担国家和省市级课题,积极参与云控平台、边缘计算等行业标准制定,持续打造行业影响力,助力业务快速成长、经营规模持续扩大。

千方科技指出,2020年,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智慧物联、5G、大数据等产业将在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智能物联行业将快速增长,同时行业也面临着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和供应链重构。政府数字化改革和社会治理手段升级、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提效降本、个人消费智能化应用快速普及,资本和商业模式的助力,将推动智能化综合成本持续下降,产品功能形态加速迭代升级,行业智能化升级快速渗透,数据智能与视觉智能融合应用共促客户价值实现和商业闭环成型,价值场景持续衍生,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