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隔1个月,“天才少年”曹原再发Nature!

资讯 前瞻网 2021-04-01 13:27

 

仅隔1个月,“天才少年”曹原再发Nature!

3月31日,“天才少年”曹原又有一篇关于石墨烯的论文登上《Nature》,而就在一个月前,曹原才以一作加通讯作者的身份登上《Nature》,发论文的速度之快、质量之高羡煞旁人。

此次论文是由麻省理工学院的Pablo Jarillo-Herrero和曹原团队发布,题为“Flavour Hund’s coupling, Chern gaps and charge diffusivity in moiré graphene”,研究了魔角扭曲双层石墨烯(MATBG)的对称性破缺多体基态和非平凡拓扑现象。

仅隔1个月,“天才少年”曹原再发Nature!

这项研究是基于2018年一项研究,同一个团队——麻省理工学院的Pablo Jarillo-Herrero和曹原团队在~1.1°魔角扭曲的双层石墨烯中发现新的电子态,简单实现绝缘体到超导体的转变,打开了非常规超导体研究的大门。

新研究表明,对称性破缺源于莫尔超晶格在所有整数填充处化学势的固定,证实了Hund耦合在多体基态中的重要性。此外,研究人员还测量了与Chern绝缘态相对应的能隙,其中Chern绝缘态的Chern数分别为3、2、1,填充因子分别为1、2、3,这与MATBG的Hofstadter蝴蝶谱中的对称性破缺一致。

研究团队还对魔角石墨烯的电阻率和化学势进行同时测试,得到了在奇异金属状态下依赖于温度变化的电荷扩散率,之前只有在超冷原子中才发现过。

提起青年科学家曹原,其开挂般的人生让无数人为之仰望,根据公开资料,出生于1996年,普通人的小、初、高中课程他仿佛按了快进键,仅3年就读完了。接着14岁进中科大,19岁麻省理工读博,22岁一作身份连发了两篇Nature,震惊学术圈,同时被选为自然年度十大人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