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职场女性要求加薪时幅度总比男性低?

资讯 前瞻网 2021-04-03 09:31

近日,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副教授Katherine McAuliffe领导的波士顿学院合作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表明,谈判中的性别差距最早在八岁就出现了,这一发现为女性在劳动力中面临的工资差距提供了新的视角。这项研究是第一个发现儿童谈判中的性别差异的研究。

最近在《心理学》期刊上发表的这项对240名年龄在4至9岁之间的男孩和女孩的研究发现,当要求参加该研究的女孩与一名男性评估员进行谈判时,差距就出现了,这一发现反映了谈判的动态劳动力中男女之间仍然存在的鸿沟。

研究团队发现,当谈判对象是男性时,女孩所要求的会比男孩要少。这与成年男女在职场上的谈判表现一致。而当孩子们与女性进行谈判时,则没有表现出与男性谈判同样的性别差距。

共同领导这项研究的纽约大学研究生Sophie Arnold阿诺德说:“男孩和女孩在四到七岁之间的表现均等。”“但是到八岁时,我们看到女孩在与男人谈判时对男孩的要求比男孩要少。并不是女孩在整体谈判中的要求降低了——只是当孩子与男人进行谈判时,我们才看到性别差异的出现。”

为何职场女性要求加薪时幅度总比男性低?

“尽管针对成年人的研究证明了谈判中性别差异的存在,但无法揭示其起源。了解这些性别差异何时出现对于了解哪些个人和社会因素导致成年期性别差异至关重要,” Arnold和McAuliffe写道。

这组作者说,这些实验是根据现实世界的场景建模的。在第一阶段,孩子们完成了一项任务,然后被要求索取尽可能多的贴纸作为奖励。如果请求被拒绝,则谈判将进入下一阶段。

在第二阶段,评估人员向孩子们解释了谈判规则,并阐明了如何处理他们的下一个贴纸请求,从而突出了谈判固有的风险和报酬。

结果显示年龄、参与者性别和评估者性别之间存在显着的相互作用。对于女孩,当评估者为男性时,最初要求的贴纸数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评估者为女性时,女孩要求随年龄增加更多贴纸。另一方面,男孩提出的请求却没有随年龄或评估者的性别而改变。

在衡量持久性(协商长度的代名词)时,研究发现,当评估者为男性时,女孩的持久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而当评估者为女性时,女孩的持久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保持不变。对于男孩,坚持不随年龄或评估者性别而变化。

研究人员报告说:“我们的发现将谈判纳入了早期发展的性别行为清单,这可能导致并扩大成人的工资差距。”

可能的情况是,本研究中观察到的性别差异并非性别独有,而是由于社会群体的感知状态而反映出更普遍的动态。即,被认为是地位较低的群体的一部分的人(在美国,就性别而言,这将是女孩或妇女)对被认为是地位较高的群体的一部分(男人)的要求较少。另外一种可能是女孩采用谦虚的性别陈规定型观念,从而反过来影响了她们面对男人的行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