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都高校85.4万名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总体接种率达82.7%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4-14 16: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获悉,自3月16日首都高校学生集中返京返校以来,各校陆续大规模组织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12日,93所首都高校的师生员工中已有85.4万人接种新冠疫苗,总体接种率达到82.7%,学生接种比例超过84.8%。

据了解,为做好高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制定印发了《北京高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方案》,并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对做好高校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为方便高校师生、减少人员流动,各学校设置了集中接种点,不具备设置校内集中接种点的高校,也按照就近原则将师生员工安排到各区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此外,各高校还建立起师生员工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点对点救治机制,并对师生进行接种后3日的健康监测。

而具体到各校来看,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利用学校专门开发的“学生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接种,将教职员工接种时段与学生分开,有序错峰,接种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女士接种室”“心理驿站”等专用场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根据每日接种数量,招募学生志愿者做好现场组织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安排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帮助,为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