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脑中多巴胺作怪,让你感觉自己的脸“脱颖而出”

资讯 前瞻网 2021-04-25 18:57

 

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脑中多巴胺作怪,让你感觉自己的脸“脱颖而出”

作为人类,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强大的能力来轻松识别自己的脸。现在,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了我们的认知系统使我们能够区分自己的脸和别人的脸的机制。

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当参与者潜意识地看到自己的面部图像时,大脑中多巴胺奖励通路的一个核心元素被激活。这为大脑参与自我面部识别的潜在过程提供了新的线索。

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的化学物质。这种脑内分泌物和人的情欲、感觉有关,它传递兴奋及开心的信息。因此可以说看自己的脸会兴奋,感到自信也就情有可原。

研究人员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来检查潜意识呈现的参与者的面孔和其他人的面孔所引起的大脑活动的差异。他们还检查了在潜意识中呈现经过修饰的面孔图像时产生的大脑活动。

研究人员称,与他人的面孔相比,我们更善于识别自己的面孔。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人的脸相比,腹侧被盖区的激活对参与者的脸的潜意识作用呈现更强,腹侧被盖区是多巴胺奖励通路的核心组成部分。

相反,潜意识中呈现他人的脸会引起大脑杏仁核的激活,杏仁核是已知的对陌生信息的反应。只要面部特征的形状保持不变,即使面部被修改,大脑对参与者或其他人面部的反应也是一致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