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在本周六!月亮在线表演“吃”火星,掩星天象难得一见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5 16:39

 

就在本周六!月亮在线表演“吃”火星,掩星天象难得一见

据天文专家介绍,本月17日晚将上演“月掩火星”的奇特天象。

掩星是星球之间遮挡现象。多指行星遮挡恒星或卫星掩拦行星。比如月球遮挡住火星称月掩火星,类似地有月掩木星,月掩金星等。除了距离地球较近的几个星球,遥远的天体也会发现掩星现象,这也是发现外太空星系中的行星的好机会。

月掩火星的现象不算特别罕见,2008年5月10日晚上就曾发生半边明月遮掩火星的天象,并在我国部分地区可以观测。

而在本次的天象中,中国海南省、云南省西南部、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可以看到月掩火星。届时如果天气晴好,这些地区的民众将会非常幸运地看到火星被月球完全遮住的全过程,而其他地区因地理位置等原因,只能看到火星与月亮的近距离接触。

当晚,一弯蛾眉月会运行到火星附近。掩星时段大致发生在21时30分至22时30分之间。以海南三亚为例,火星将会在21时34分突然消失在月亮的阴影区域。22时10分,火星又会在月牙后面重新出现。

相关专家表示,这次掩星天象发生时,月亮的亮度不高,而火星的亮度约为1.4等,两者亮度反差较小,对观测和拍摄都比较有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