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隆重开幕

资讯 贵州网 2021-04-17 09:11

4月8日,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暨“东方帝景”·春茶文化旅游周活动在江滨大道隆重开幕。省农科院茶叶所茶树资源与育种创新团队首席、贵州省现代农业(茶叶)技术体系资源育种功能实验室主任陈正武,省农科院茶叶所副所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绿色防控功能室副主任杨文受邀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铜仁市茶叶协会思南县晏茶分会会长任廷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霄鹏,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资源区划研究中心主任程云,县领导何其荣、张曲等参加开幕式,参会领导共同推动“2021春季旅游”启动杆。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隆重开幕

舞蹈《欢迎朋友四方来》

本次活动以“晏茶飘香·畅游思南”为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了旅游推介和春茶推介,通过开展春季斗茶、春茶品鉴、春茶拍卖、春茶展销、茶旅文化美食周、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来普及茶文化,推广茶知识,促进茶消费,让大家共享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快速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化,促进茶旅一体化发展,打响“思南晏茶”品牌。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隆重开幕

启动仪式

副县长张曲在致辞中表示,思南旅游因山而兴、因水而灵,底蕴厚重的民族文化、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沁人心脾的茶香茶韵,是一片“非亲临·无法想象”的旅游胜境。近年来,思南高度重视茶叶质量安全,建成无公害认证茶园16.12万亩、有机茶园认证0.38万亩、雨林联盟认证茶园0.25万亩,实现茶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100%。“思南晏茶”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茶多酚、氨基酸含量和水浸出物均高于国家标准,水浸出物高达50.4%,茶叶中还富含锌、硒、锶等微量元素。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吸引英国太古集团和联合利华(立顿集团)2家世界知名茶企入驻思南。热忱欢迎大家来思旅游考察,共享晏茶飘香、畅游美丽思南!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

杨文对思南茶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他希望思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南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统筹起来,使茶产业成为思南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围绕省“一二三四”部署,大力推动茶产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和茶旅一体化、产业化。按照全省茶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坚定“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实施好茶产业“七大工程”,大力推进思南茶产业“四化发展”。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隆重开幕

合影留恋

活动中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省文艺界、省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省茶叶协会及相关专家、贵阳思南商会、各大旅行社、茶企公司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涉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各茶叶企业负责人,省、市、县20家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思南台肖坤 苏德权 报道)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相关推荐
05-20 19:00
旅游 | 安逸走四川,自驾游长宁
05-22 20:16
旅游 | 新桃花源记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