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资讯 TOM    2021-04-16 16:15

逃离都市的喧嚣,去乡村寻找一份返璞归真的生活,或体验民俗、或享受美食、或单纯放松,这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旅行方式正在城市中悄然兴起,推动着乡村游的快速成长。而“住”作为旅行中的关键环节,自然让乡村民宿在乡村旅游发展中获得了核心地位。在政策支持下,乡村民宿建设不仅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民宿本身也已成为了乡村文旅产业的重要载体。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为乡村民宿插上互联网+品牌的翅膀

4月1日,旅悦集团受邀出席在沪举办的全国民宿品牌大会,以“互联网+品牌民宿,如何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乡村民宿如何进行品牌化建设,而旅悦集团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法论,也在这场论坛上成为亮点。

乡村旅游如何高质量发展?

在互联网科技的加持下,旅悦集团为乡村民宿的高品质提升做出了深入探索。会议现场,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发点名称赞旅悦集团——以新技术的引入,加速乡村民宿的产业升级。“像旅悦集团这样的互联网科技集团,利用技术赋能发展,在城市和景区周边发展起了上千家民宿,其中就包含了很多乡村旅游资源聚集的地方,为乡村民宿的发展起到了很大助推作用。”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发

事实上,旅悦的“乡村爱情”之路,已从去年起全面加速。除了“小云助贫”云南河边村项目之外,集团也致力于寻求政企合作,把多方优势“拧成一股绳”。去年以来,旅悦集团先后在江苏盐城、江苏溧阳、江苏宜兴、浙江余姚、湖北恩施等地推进战略合作,这不仅为乡村民宿项目建设和运营带来了突破口,更是在智慧旅游发展方面的持续探索。而旅悦集团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也让其能够在政策利好的时期抓住发展机遇,共同打造文旅新业态和乡村民宿新产品,帮助地方乡村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乡村振兴 民宿先行

如何在乡村振兴大势到来前,快人一步进入主战场?旅悦集团的战略预判来自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经历了疫情,消费者的“选择着力点”有了新变化,在出行住宿的衡量标准中,安全卫生是影响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在便捷预订及退改政策保障基础上,线上化平台趋势愈发明显;在旅游目的地决策上,人们也更倾向于避开游人如织的著名景区,选择周边乡村游;而在住宿选择中,比起酒店,则更偏好能提供当地特色体验的民宿,而这些需求都与乡村民宿小体量、有特色、注重体验等特点不谋而合。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花筑·安吉月半湾山庄(安吉县天荒坪镇五鹤村)

当然,机遇的另一面往往是挑战,乡村民宿从业者普遍面临的问题是:门店同质化、缺乏专业人才管理、收入结构单一、营销能力弱。很大程度上,这些瓶颈也直接导致了很多单体乡村民宿黯然离场。野蛮生长并非长久之计,乡村民宿从业者如何打破瓶颈,找到真正实现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品牌化、连锁化、专业化、数字化将是大势所趋。

做互联网+品牌的融合体

互联网运营与品牌化的深度融合,恰恰是旅悦集团深耕的关键点。集团旗下的民宿品牌花筑,就是品牌民宿与互联网科技完美融合的范例。基于大数据观察和市场需求趋势分析,旅悦集团在非标住宿品牌化运营中,通过多年尝试及不断创新,达到了花筑品牌如今1500家门店的签约规模。花筑的成长速度离不开强大的集团背景支持。基于携程和去哪儿两大OTA巨头的数据和技术积淀,旅悦集团通过线上智能系统+线下强大运营,构建起核心竞争力,正是这一份远超同级的竞争力,让旅悦集团得以实现从科技、运营、会员等方面对民宿的全方位赋能。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旅悦集团副总裁陈晓芸

旅悦集团自主研发的阿拉丁选址系统,可以根据数据判断所选择的位置、地段、租金等是否适合开设一家门店,这就让选址综合效能提升了200%。XPMS系统能够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实现智能定价以及智能房态管理,同时与OTA平台互联互通,一键集成全渠道直销,让订单无缝实时传输。在会员管理方面,花筑旅行APP以住宿为出发点,为会员提供包含线路、餐饮、玩乐推荐等一站式的旅行服务,提升复购率及综合收益,这些正是单体乡村民宿的真正所需。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阿拉丁全球智能选址系统

具体到乡村民宿上,旅悦集团也在持续输出。今年3月底,旅悦集团作为参与数字乡村聚力行动、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服务支撑的联盟成员单位,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倡导下,共同点亮了数字乡村建设志愿服务墙,这意味着,接下来,旅悦集团将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进一步发力。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我国的乡村民宿发展现在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仍有巨量潜力空间,这是花筑的蓝海,也是乡村民宿行业的蓝海。花筑要做的,是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品牌化能力,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乡村民宿的业主赋能,同时也全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住宿体验。

拒绝单打独斗,让乡村民宿也有集群效应

消费升级和用户的年轻化两大趋势,对乡村民宿产品的个性化以及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如何让过去的“农家乐”真正“乐”起来,事实上并不简单。

旅悦集团认为,未来乡村民宿不是仅靠单纯客房收入,而是要把门店打造成为旅游消费的新入口。通过会员服务体系的提升,不断拓展餐饮、交通、当地游、新零售等消费场景,以乡村民宿为入口,为乡村振兴提升收益模型,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从而实现房源收入向客源收入的转变。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花筑·保亭果果的家民宿(保亭县毛感乡南春村)

在互联网时代,民宿的线下运营决定品质,而线上运营则决定流量和订单,二者缺一不可。如何打通线上线下环节,充分利用线上流量,将高品质的民宿产品直观推送到消费者眼前,是民宿从业者们的当务之急。此外,在乡村民宿建设中,如何构建村镇整体规划,让乡村民宿形成集群效应,通过更丰富、更高品质的周边配套,让乡村民宿更具吸引力和体验感,也同样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而旅悦集团正在做的,就是“单打独斗”模式的终结者。

旅悦集团:互联网+品牌赋能,乡村民宿从此不一样

花筑奢·云水谣1949设计师智能民宿(南靖县云水谣古镇官洋村)

当乡村民宿有了数字化和品牌化能力的加持,全新面貌的乡村也即将“苏醒”。在消费升级、用户年轻化的大趋势之下,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乡村民宿建设将重新洗牌,整合重组,品牌化率继续走高;与此同时,在线预订平台也将成为关键流量入口,品牌化精准营销收益将彻底改变过往民宿的传统形态。而作为以互联网思维做民宿的集团化企业,旅悦集团及旗下花筑品牌,将快人一步将民宿打造为乡村旅游消费的入口,疏通乡村毛细血管的同时,也以乡村民宿为出发点,为乡村振兴注入全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