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诈骗网站还没打开,它就发出预警信息,反电信诈骗神器来了

资讯 TOM    2021-04-28 17:08

最近一则《编发无数电信诈骗新闻后,90后小编被骗5万!》的消息,刷屏网络。这位小编是一名90后媒体人,过去6年时间里,每天看过的、经手的新闻,说成千上万也不算夸张。但还是被一套俗气的“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套路,被骗走了5万血汗钱。电信诈骗频发,诈骗手法也不断翻新,有没有什么办法,能阻断伸向人民群众的诈骗黑手呢?

4月8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目标出发,根据工信部、公安部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浙江移动研发 “谛听”电信网络反欺诈平台,利用AI反诈骗模型,把传统的事后追溯反诈手段升级到事前预警手段,能够有效预先阻断网络欺诈行为。

诈骗网站还没打开,它就发出预警信息,反电信诈骗神器来了

当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可能在无意识地被非法网站窃取相关信息,而“谛听”平台的AI机器人可以锁定非法网站资源库,第一时间判断可能出现的诈骗行为,对用户及时地发出警示,提醒被害人和公安部门

“ ‘谛听’电信网络反欺诈平台,通过构建反诈业务场景模型,结合浙江移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有效阻断诈骗信息传播,提供精准防骗预警反诈骗解决方案。”中国移动(浙江)创新院副院长蒋健告诉记者,‘谛听’是一个基于深度学习的AI反诈骗平台,具有恶意网址AI扩展功能,实现网络实时精准防护以及事前预警。

据悉,目前‘谛听’电信网络反欺诈平台正在试点完善中,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成为打击电信诈骗分子的利器。

据介绍,今年1月7日,中国移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宣布成立中国移动(浙江)创新院,它是浙江移动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积极做好浙江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承接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具体实践,标志着中国移动在科技创新研发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谛听’只是创新院的成果之一,目前该院还着力研发行业视频分析平台、区块链、智能对话机器人等多项基于移动互联网智能化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移动首席专家、中国移动(浙江)创新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征表示,浙江创新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研究院的研发经验和浙江移动贴近市场的优势,紧密联动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研究院,依托九天平台能力和资源优势,做好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研发成果在省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接,形成以九天为代表的战略型核心成果规模化应用和价值转化的新标杆。同时围绕CHBN四大领域,打造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的AI产品及解决方案,沉淀核心能力和运营经验,将浙江孵化的标杆案例在集团内外推广,真正做到立足浙江,辐射全国。

诈骗网站还没打开,它就发出预警信息,反电信诈骗神器来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