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居地区TOP,慧策以旺店通ERP赋能万保莱电商数字化管理

资讯 TOM    2021-04-28 17:08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自2012年开始,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厨电行业一路高歌猛进,进入“黄金时代”。根据数据报告显示,2012-2017年厨电行业复合增长率高达13.2%,其中烟消灶类目的增长尤为明显,万保莱就在那个时期“孕育”而出。

稳居地区TOP,慧策以旺店通ERP赋能万保莱电商数字化管理

2014年,万保莱创始人何总开始了创业之路,在洞察到烟消灶类目市场需求大、且处于发展早期的现状后,便将目光放到了中端市场,在中山市创立了集产销一体、专注于烟灶消经营的品牌——万保莱。发展至今,万保莱已成长为日单量超2000+的地区类目TOP品牌。

在电商领域内取得如此成绩,除了万保莱的市场洞察、高效经营外,背后还有一名深藏功与名的帮手,“慧策旗下的旺店通ERP系统,对我们品牌的数字化管理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告别“手艺人”,让业务流程在线化、数据

时间倒退回3年前,彼时的万保莱经过前期的市场开拓,凭借着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为品牌打开了一定的知名度,电商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发展上取得成效。

但同时,这一行业的机遇不断有企业入局,竞争开始加剧;而新零售的发展,颠覆了传统的“人”、“货”、“场”,打造消费者体验成为重要的竞争因素,此时,后端的发货速度、客服的相应速度,售后问题的处理等,都成为影响消费者体验的因素,提高了消费者对商家服务的要求。

当时的万保莱还没有采用任何软件工具,订单发货依赖员工手工处理,且人工操作的错误率高,在成本上也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万保莱敏锐的意识到,想要持续平稳地发展下去,借助数字化工具进行流程化、专业化的管理很是必要。

“我们当时在对市场上主流ERP系统进行对比,发现旺店通ERP系统在功能上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服务品质也是一流,所以最后我们敲定了它。”何总回忆道,这也是万保莱首次选用ERP系统软件。

在确定合作后,慧策的实施团队便入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在了解万保莱的管理现状后,通过旺店通ERP系统,将后端业务流程在线化、流程化、数据化,为其制定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开启了数字化管理之路。

点对点“破防”,以后端管理赋能前端增长

“我们的核心,就是帮助客户做好大后方的支撑,后端够稳,前端才能有发挥的空间。”在慧策实施团队调研中发现,商品大件居多是烟消灶行业的显著特色,就是,这对拆单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传统的手动拆单依赖人工经验,效率始终得不到提升,前端也就难以全力冲刺。

而万保莱引入旺店通ERP系统后,这一难题得到解决。系统的自动拆分策略,能够智能计算实现系统自动拆分订单,代替手工操作,在保证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对人工的依赖,节省人力成本。

在售后问题的处理上,补发小零件订单也是烟消灶类目的特点,没有数字化工具时,万保莱以人工记录补发订单,数据保存难,库存核对工作量也被迫增加。旺店通ERP的使用,填补了万保莱售后记录上的空白。系统可实现自动生成补发订单并关联原始订单号,实时记录数据,随时进行溯源;且通过订单信息可轻松查询下单日期,及时处理售后问题,大大提高售后服务效率。

通过旺店通系统对万保莱的赋能,后端已成为万保莱的强势,全力支撑前端的发展。“慧策跟随我们的发展步伐持续创新,而且服务到位,这也是我们连续合作3年的重要因素。”何总表示:“相信今后,慧策还会带给我们惊喜。”

当前,数字经济浪潮袭来,数字化升级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慧策作为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将以持续创新的技术产品实力,打造专业的解决方案,陪伴每一位客户的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