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1-04-29 16:49

2021年4月2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晟泰教育投资集团联合主办,国际学校在线承办,罗斯德国际教育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课程发展大会之“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200多位教育行业专家、国际化学校校长及教育机构代表参加。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现场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邀请了8位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国际化学校校长及教育集团负责人,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及国际化学校课程发展方向,从定制化学习路径、教学方式、评估维度等方面深度解析北美OSSD国际课的“差异化教育”及“过程性评估”核心特色,从课程融创、线下教学运营支持、评估监督等角度阐明罗斯德国际教育作为“国际高中专业解决方案提供方”的绝对优势。本次论坛由修仕倍励学校中国教育总监兼南沙创校中方校长邱金鸽主持。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修仕倍励学校中国教育总监兼南沙创校中方校长 邱金鸽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的总经理范晓虹代表“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课程发展大会”主办方为本场“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致辞。范晓虹女士指出,面对未来国际舞台上的竞争与合作,全球化视角对未来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国内的国际学校发展速度迅猛,国际化课程在国内也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这为更多的学生和家庭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北美OSSD国际课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学教育课程,以尊重学生兴趣和长板,采取差异化教育及过程性评估为特色,是国际认可度非常高的教育体系。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 范晓虹

未来由教育决定-未来公民必需的核心技能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讲师王立东博士发表了题为《未来由教育决定-未来公民必需的核心技能》的主旨演讲。王立东博士强调,教育本身就是面对未来,因此“未来”与“教育”这两个主题词本身没有区别。对于未来公民必需的核心技能,王博士认为教育不应该以灌输知识为主,而应鼓励学生探索为什么,在探索的过程中培养学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讲师 王立东

通过STEM教育培养学生的全球核心能力

加拿大安大略省STEM教师协会前主席、加拿大安大略省STEM顾问协会前主席Nathalie Rudner做了题为《通过STEM教育培养学生的全球核心能力》的主题演讲。Nathalie Rudner强调,STEM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在学科之间建立联系的机会,帮助学生创造性地解决真实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使他们为未来复杂而不确定的未来做好准备。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加拿大安大略省STEM教师协会前主席、加拿大安大略省STEM顾问协会前主席 Nathalie Rudner

国际课程发展新趋势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基地事业部总经理刘烁炀带来了以《国际课程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刘烁炀先生提出,“出国留学不再是国际教育的唯一出口,而国际教育不应该是一个地理概念,应该是一个学习过程的概念”。面对选择国际课程的思考维度时,刘烁炀强调“课程出口多样性”、“讲练测评考的闭环”、“教师培训便捷性”及“教学资料的充实度”决定了这个提供国际课程的解决方案的实用性。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基地事业部总经理 刘烁炀

教育不是淘汰,而是提供更多选择——透析主流国际课程体系特色

精英世家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罗斯德ELITEKNOWIT校区校长夏荫发表了《教育不是淘汰,而是提供更多选择——透析主流国际课程体系特色》的主题演讲。夏荫女士首先分析了AP、A-Level及IB主流国际课程体系的特色,再以学生和老师的视角解答了“为什么那么多学校可以给OSSD学生免雅思”及“为什么顶尖名校认可OSSD”等疑问。最后她提出,OSSD的系统性和学生能力培养的全面性是非常适合国际学校的;同时,她对罗斯德国际教育提供的“当地校区线下授课+加拿大线上学术管理”的合作模式表示高度认可。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精英世家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罗斯德ELITEKNOWIT校区校长夏荫

罗斯德创新模式——优质差异化教育的全球规模化实现

罗斯德公学学术总监Pam Turnbull带来了《罗斯德创新模式——优质差异化教育的全球规模化实现》的主题演讲。Pam Turnbull指出,教育行业的新趋势是从知识获取向高阶思维能力培养的教育转变。学校需要通过差异化教育,从学习内容、教学方法和学生产品的多样性等角度来为学生定制学习路径。罗斯德国际教育的创新模式在于,课程内容强调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且统一由北美顶级教育专家研发,学生课业由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协会(Ontario College of Teachers)认证的教师进行评估,通过数字化平台向教师提供完整的教学计划、授课方案及差异化教学资源,向学校提供专业的教学及教务管理培训,最终将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在合作校区进行线下输出。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罗斯德公学学术总监 Pam Turnbull

差异化教育的践行——碰撞,适应与融合

朴新环球教育集团副总裁李虹桥发表了《差异化教育的践行——碰撞,适应与融合》的主题演讲。李虹桥先生从教师的视角肯定了OSSD国际课程的理念和体系,通过举例体制内高中生转向OSSD项目发生的真实案例,阐述中外双方课程与教学方式的碰撞,认为中外双方相互配合、取长补短,能够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朴新环球教育集团副总裁 李虹桥

基于OSSD的国际融创课程体系的建构及践行

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国际中学校长黄彦带来了《基于OSSD的国际融创课程体系的建构及践行》主题演讲。黄彦校长介绍了华美学校OSSD课程的发展历程,并且着重介绍了华美学校OSSD课程的3.0版本,通过导引系统、融创系统和全人养育系统构建起来的新版本华美OSSD课程,旨在培养中国根基的未来世界精英。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国际中学校长 黄彦

特色教育的基石:多样化的选择和全方位的教学支持

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执行校长王建军发表了题为《特色教育的基石:多样化的选择和全方位的教学支持》的主旨演讲。王建军校长自比园丁,以种树人的身份介绍了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并用“会呼吸的学校”形容自己所在的学校。王校长通过生动的视频直观地将学生、教师及家长三方对于OSSD项目的真实感受展现出来。她认为,“没有最好的课程,只有最适合的课程”,树人选择OSSD正是因为OSSD所强调的过程性评价与素质教育与树人的办学宗旨和目标高度匹配。

 罗斯德国际教育“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执行校长 王建军

作为第二届国际化学校课程发展大会之“北美OSSD国际课程论坛”的协办单位,罗斯德国际教育相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要素将在国际间重新配置和加速流动,在配置和流动的过程中产生的碰撞与融合将进一步推动整个教育生态的发展。

最后,罗斯德国际教育希望以高质量的差异化课程体系为教学基础,以现代科技平台赋能教育管理和输出,通过体系化的教师培训等专业教育服务,与在世界各地秉承相似教育理念和发展目标的合作学校一起,在全球范围规模化推广并实施以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为重点的OSSD差异化全球联合高中项目(Global High School),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创造改变人生的教育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