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中国《古法金饰品》团体标准发布 老铺黄金为“第一起草单位”

资讯 TOM    2021-04-29 17:48

2021年3月15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古法金饰品》(T/CGA 019-2021)并正式实施。该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古法金饰品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了产品质量规范和检验标准。4月21日,中国黄金协会在深圳举办了《古法金饰品》团体标准发布会,老铺黄金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由中国黄金协会、全国黄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为老铺黄金授牌。

《古法金饰品》团体标准,是古法金饰品的质量标准,也是我国首个古法金饰品团体标准。该标准从工艺、设计、文化、外型特征四个要素,明确了“古法金饰品”的概念,强调真正的古法金饰品是集现代设计理念、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中国古法制金工艺于一体的足金饰品。该标准发布后,将有利于古法黄金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首个中国《古法金饰品》团体标准发布 老铺黄金为“第一起草单位”

古法金所采用的“中国古法制金工艺” 含 “手工铸型、手工细金、手工修金”三大工艺,始于春秋战国,至清朝而技法成熟,随时代更迭,历史变迁,中国古法制金工艺几近衰落。新中国建立至改革开放之后,又受现代机械工艺的影响和冲击, 中国古法技艺一度被市场遗忘。

2009年,老铺黄金在市场推出中国古法手工金器,“中国古法制金工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焕发出新的生机。

老铺黄金作为行业标杆品牌,十年执守“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追求不断超越自我”的品牌理念,凭借成熟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原创设计,打制独著老铺风格和高贵气韵的“中国古法金饰金器”。每一件老铺金器,尽显宫廷制金的经典神韵,标示中国古法制金工艺纯正水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