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200位企业家齐聚顾均辉战略定位实操课堂,探讨中国品牌振兴之道

资讯 TOM    2021-04-30 15:29

据媒体报道,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关于“如何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话题再次引发深刻探讨。

4月25日至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企业家齐聚定位专家顾均辉的《战略定位落地实操》课堂,通过系统的定位学习,寻找能帮助中国品牌持续提升“软”实力的战略秘诀。

 近200位企业家齐聚顾均辉战略定位实操课堂,探讨中国品牌振兴之道

图:定位专家顾均辉

定位理论源自特劳特,定位培训源自顾均辉。作为中国最火爆的线下定位讲堂,近年来顾均辉《战略定位落地实操》吸引了数以万计企业家的青睐。不同于学院派专家,顾均辉十分注重实践,深研定位20余年,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带领其团队成员走的也是“实战派”路线,过往操盘企业的经历让他们更能站在企业家角度抓住问题实质,帮助企业在品牌战略上少走弯路。

 近200位企业家齐聚顾均辉战略定位实操课堂,探讨中国品牌振兴之道

图:顾均辉《战略定位落地实操》课堂

多年来顾均辉一直强调打造品牌的重要性。他指出,经过三次工业革命,生产效率的极大提升让英美国家由饥饿经济时代进入了饱和经济时代,并孕育了应对极度竞争的定位理论;改革开放后,经济腾飞的中国也步入了信息过度传播的极度竞争时代,升级思维、学会运用新时代下的新武器解决企业增长问题已是刻不容缓。如今,世界正在变“软”,商业竞争正由产品、质量等“硬”实力向品牌、认知等“软”实力转变,“定位”就是一个绝佳的新武器,可以帮助企业打造差异化、攻占心智,在极度竞争中胜出。

 近200位企业家齐聚顾均辉战略定位实操课堂,探讨中国品牌振兴之道

图:顾均辉课堂分享品牌差异化定位之道

同时,顾均辉在课堂上进行了丰富的案例剖析,强调打造品牌、关注心智并不意味着放弃产品质量。如今中国绝大多数企业并不缺质量把控,欠缺的是将品牌植入消费者心智的意识和能力,它们需要学会在“工厂”和“心智”两个战场作战,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建立差异化概念,并将其有效传播出去。用顾均辉的话总结就是,企业家既要“种好土豆”,更要“讲好故事”,100%把产品做好,120%把品牌宣传好,学会用玫瑰的语言做传播,而非一味当“土豆侠”。

每一位走进顾均辉定位课堂的企业家都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是战略定位落地方法,更多的是认知重塑和思维方式的升级。顾均辉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打造品牌对于企业生存的意义。一名企业家学员表示,听了顾老师的课恍然大悟,原来以前自己就是“土豆侠”,一本正经做战略,也一本正经做传播。“让我们自己费解了很久的增长瓶颈根源今天突然豁然开朗,希望今后能与顾均辉团队深度合作,重新进行竞争环境分析,梳理竞争对手,找出最能抢占消费者心智的差异化。”

对于顾均辉而言,他表示,推动更多中国品牌走上定位之路是自己的梦想。“在中国崛起的大趋势下,陪伴更多企业一起成长,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