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撬动6万亿家装市场 打扮家2024年战略目标5000亿

资讯 TOM    2021-04-30 16:07

4月29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圆满落幕,来自行业协会的领导、供应链伙伴、媒体及到场嘉宾,共话家居家装新理念新价值。

发布会现场,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分享了家居家装行业新动向,他表示,2025年家居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万亿!同时,打扮家也决定了其宏伟发展目标,即2024年战略目标5000亿。对此,崔健表示信心十足。

国美撬动6万亿家装市场 打扮家2024年战略目标5000亿

打扮家研发实力过硬,其完全自主研发的Hyper-real BIM,是全球首款基于VR和AI技术开发,完全由中国人掌握100%知识产权的BIM软件,能够实现家居家装行业的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的选材、数字化的家居、数字化的施工,解决了业内存在的诸多难题,实现透明化、规则化、去中间化、全流程化、数据化、多样化。

去年,凭借这款软件,打扮家实现了签约额8200万,回款5000万,这也是打扮家历史上第一次接近盈利,现在国内很多有名的企业都在选购打扮家的BIM软件。

现在,打扮家已打造出了设计平台、施工平台、材料平台和家居平台。其中的设计平台,打扮家研发的时间最长,目前在设计平台入驻的设计师,通过BIM系统实现远程100%在线化订单,一个月就可做到30单。

背靠国美控股,打扮家以科技赋能为手段、全面激活泛产业链的潜力,让用户的家装更称心、更省心、更放心、更省钱、真快乐,尤其在“省钱”方面,打扮家更是做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经专业数据统计,应用打扮家平台,采购家居用品,如家具、软装、窗帘等,费用预估能省50%;在材料花销方面,如地板、瓷砖、对角线、幕墙板,大概可省8.8%;施工费用对比传统消费,也能为用户省下大概18.4%。而整个家装环节最重要的板块设计,其费用在打扮家平台上更为优惠,能为用户节省63.3%的花销,接近传统家装设计的2/3!

省钱的同时,打扮家提供的服务也做到了省时。通过BIM软件联动设计匹配家居用品和材料,可分别为用户筛选采购节省超73.2%和86.2%的时间。另外,通过打扮家平台专业计划,可减少施工中存在的返工现象,使传统施工周期缩短1/3,同时设计周期减少2/3以上,大大增强了家装效率。

国美撬动6万亿家装市场 打扮家2024年战略目标5000亿

打扮家并不是仅仅简单地把供应侧和需求侧线上化,而是一直在做改造供应链侧的核心技术的研发。改造了供应链侧之后,让它变得可追溯,更加透明,所以打扮家的终极目标是:“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让消费者更省、设计师更优、装企算得清”。

谈及未来,崔健表示,三年后,打扮家的战略目标要达到5000亿元。

国美撬动6万亿家装市场 打扮家2024年战略目标5000亿

为此,打扮家即刻启动六大合作者计划,一是设计壹佰城计划,计划在全国针对四类家庭群体携BIM系统、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全球创意人和生活方式大师,共同探索创造设计,包括为年轻人设计婚房、为老年人设计适老产品、为二孩家庭设计成长的家,以及为打工人和创业者设计最适合他们的居住空间。

二是大师合伙人计划,未来三年计划征集100个设计师合伙人,成为大师、成为大神、成为梦想合伙人。

三是卖场伙伴计划,打扮家将在每个城市开一个10万平米以上的旗舰店及社区网格化开设2000多个智慧门店。

四是云设计师计划,征集100万个Hyper-realBIM设计师,目前已达成1000名设计师。

五是新手艺人计划,鉴于目前家装行业工人数量约为1000万,但每年工人供给正以3%-5%的速度在下降,同时它的需求量以每年1%-3%的速度螺旋上升,供需矛盾日渐凸显。打扮家将在未来三年培养1000万新手艺人。

六是材料+家居云导购计划,打扮家将针对材料商、家居商提供全数字化的建模支持,海量模型、轻松上线,彻底打通横扫互联网、玩转娱乐电商、掌控兴趣电商的最后一道屏障。

当前,国家已进入“十四五”经济发展新格局,扩大内需对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家·生活”战略2.0阶段,国美推出打扮家BIM智能装修平台,既是“家·生活”战略延展和升级的新举措,同时意味着国美大家装战略开始全面加速。

国美与打扮家科技战略牵手,不难看出,双方将以更高标准、更优模式,开放赋能伙伴,共同擘画中国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平台化的新蓝图,开启家居家装行业创新升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