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青年演员与老戏骨各有千秋,备受期待

资讯 TOM    2021-04-30 16:07

4月29日,猫眼研究院与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合作发布了《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从预售、营销热度、观众期待看点、用户画像分布、往年档期票房走势等维度对即将到来的五一档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前瞻。

继史上最强春节档、最强清明档后,2021年即将迎来最强五一档。即将于五一期间上映的新片共有13部,其中12部已开启预售,涵盖喜剧、动作、奇幻、悬疑、动画等不同类型,无论从体量来看还是数量来看都超过往年。

2021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青年演员与老戏骨各有千秋,备受期待

五一档票房逐年上涨,今年预计再创新高

根据过去五年(2015年至2019年)的票房走势来看,五一档票房一年比一年高。有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五年间中国内地的五一档电影市场票房从6.34亿(不含服务费)上涨至15.27亿(含服务费)。今年的五一档数量、体量均超过往年,而且假期时间为5天,可以预见的是,在内地票房突破200亿后,五一档在内地电影市场上半年突破300亿大关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2021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青年演员与老戏骨各有千秋,备受期待

与此同时,头部影片占比逐渐扩大。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五一档票房TOP 3的影片合计票房占比从70.55%上升至94.63%。可以看出,头部影片票房一枝独秀的现象越来越明显。要想在激烈的五一档中冲出重围,过硬的影片质量才会让观众心甘情愿地掏腰包买单。

宣发助力影片热度走高,为电影票房“做加法”

电影上映前的想看人数可以直观反映出影片市场热度,而这与电影宣发有着密切关系。截至4月26日,《你的婚礼》在三大平台的累计想看数最高,达139.95万,其中在猫眼单个平台想看数就超过100万,远超其他新片,成为呼声最高的五一档影片。

2021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青年演员与老戏骨各有千秋,备受期待

从宣发来看,在猫眼平台物料效果TOP10中,《你的婚礼》的宣发视频占据营销效果榜前四位,其中,三条视频物料带动单日新增想看数量超2万。截至4月28日18时,2021年五一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亿,《你的婚礼》以4192.9万的预售票房成绩霸占榜首。

演员阵容各有千秋,五一盛宴备受期待

今年的五一档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为观众的观影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

从演员阵容来看,无论是初出茅庐的青年演员还是实力派的老戏骨,都让观众备受期待。《你的婚礼》由青年演员许光汉和章若楠分别担任男女主角。许光汉曾在2019年的爆款爱情剧集片《想见你》中担任男主角,此次出演《你的婚礼》也是许光汉首次与内地观众通过大银幕相见。章若楠因出演《如果声音不记得》等爆款青春爱情片而被观众熟知。

2021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青年演员与老戏骨各有千秋,备受期待

《寻汉记》《追虎擒龙》《阳光劫匪》因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而让观众十分期待。《寻汉记》中的任素汐由于在《驴得水》《无名之辈》中的精湛演技而获得大众的盖章认可,老戏骨李保田曾塑造过刘罗锅等影视经典角色而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追虎擒龙》由王晶执导,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等实力派演员出演,三位影帝的倾力加盟,演技自然毋庸置疑。

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集结了张译、于和伟等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演员刘浩存,其本身的号召力与演员阵容的加持为这部电影带来了1+1>2的效果。《阳光劫匪》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马丽、宋佳等主演。马丽成名于春晚小品,有着不输专业演员的演技和感染力,宋佳曾拿下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等多个奖项,演技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

此外,以扫黑除恶犯罪为题材的《扫黑·决战》成为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真·三国无双》以特效炸裂的视觉效果占领了一大波观众。

猫眼研究院此次联合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合作发布的《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以猫眼想看数据、猫眼平台物料效果等为观众提供了直观参考和五一观影指南。事实上,猫眼研究院在暑期档、国庆档、春节档等各大重要档期都会发布数据报告,通过数据分析与洞察反映电影市场现状与趋势,帮助观众和行业进行更好的决策。今年春节档来临之际,猫眼研究院分析预测头部影片《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或揽得八成票房、“就地过年”背景下带动观影和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等趋势,并发布《2021春节档前瞻报告》,这些均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得到了印证。

在今后,猫眼将继续运用数据能力,通过实时想看榜单、与抖音小程序“想看”数据的打通、开放历史影片热度增长数据库、档期分析、热度监测等工具,洞察电影市场趋势,助力片方宣发,让影片精准触达观众,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整体来看,2021年的五一档电影不仅数量更上一层楼,类型也是丰富多样,让人眼花缭乱的同时也令人备受期待,话不多说,想看哪部赶紧安排上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