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亚德联手TCL华星,积极推进Micro LED新产品市场化

资讯 TOM    2021-04-08 11:17

近日,显示行业的两大巨头利亚德集团与TCL华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Micro LED直显等其他集成电路器件四大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抢占新兴LED显示产品市场。

利亚德作为LED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在LED芯片倒装、LED小间距与Micro LED驱动技术方面积累深厚,全球领先。此番,双方将强强联合,成立协同创新办公室,合作开发Mini LED背光模组,以及COG/MIP模式的Micro LED新产品,并积极推进新产品市场化。

COG(Chip on Glass)是指将LED芯片直接固晶到玻璃基板,利用TFT驱动实现Micro LED显示。与COB相比,COG的工艺简化,体积更小,更易于小型化、简易化和高度集成化。更重要的是,COG基于玻璃基板工艺,采用半导体、光刻和先进铜工艺,可以在大面积上取得超精细的TFT驱动结构;并且,若应用巨量转移技术,玻璃基板的友好性也更高。因此,COG技术将是Micro LED显示技术继续进步的“绝配”。

此次合作,利亚德集团将与TCL华星共同研发COG模式的Mini/Micro LED直显产品,探索攻克Micro LED显示技术难题,推动产业质的升级革新。

利亚德联手TCL华星,积极推进Micro LED新产品市场化

自去年利亚德无锡Mini/Micro LED显示量产基地成立(利晶微电子),截止目前,利亚德旗下利晶有限公司已经订单过亿,准备提前实施达产计划。与此同时,利亚德在日前的投资者互动活动上披露,预计2021年下半年Mini背光产品正式上市,目前在送样的是27寸以内的Mini背光产品,75寸以上的正在研发阶段。此次通过与TCL华星的强强联手,也反映了利亚德持续加大在Mini LED背光显示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协同合作伙伴布局核心材料和工艺制程领域,实现技术、产品、效率和生态的优势积累。

而国内Mini LED背光技术正面临着LCD显示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市场空间,亟需加速产业合作,形成规模经济和应用普及。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加深Mini LED背光技术的研发,共同加速推进Mini LED背光显示技术规模生产及商业化的进程。

未来,双方将在LCD、LED领域全系列技术、全尺寸产品、全应用场景上,构建显示技术完整“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优越的视听体验,更智能的交互载体;双方将发挥各自在LED和LCD领域中显示产品、核心器件、技术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合作,为助力推动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多场景的显示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双方将通过搭建战略合作平台,为下属公司、参股企业、生态伙伴提供更多合作机会。

TCL华星作为专注于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领导企业,在LCD显示技术和基础研究方面实力雄厚。利亚德作为LED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在LED芯片倒装、LED小间距与Micro LED驱动技术方面积累深厚,全球领先。未来,两家合力,在Mini LED背光、Micro LED直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Micro LED等产业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