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升级业绩复苏,美菱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1.02%

资讯 TOM    2021-04-22 16:17

近日,在中国经济的强势反弹之下,各大家电品牌一季度报也是纷纷出炉,业绩呈现飘红的局面。从各家公告的数据中不难看出,今年以来,大多数家电品牌通过出产品结构改善,多元经营,海外拓展等方面,在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了快速增长,家电行业复苏迹象明显。

产品升级业绩复苏,美菱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1.02%

以家电企业美菱为例,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报数据中,公司内销冰箱业绩跑赢平均水平,出口冰箱(柜)市场地位得到快速拉升;生物医疗随着疫苗健康概念快速破局,小家电业绩呈现异军突起。

美菱4月19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一季度营收约41.30亿元,同比增长81.02%;净利润约53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再度呈现品牌强势反弹的新信号。

产品结构升级,提振消费市场

后疫情时代,随着人们家居健康生活理念的增强,消费心理相对于以往出现极大的改变。对于健康的家电追逐凸显了消费品质时代的来临,在各大卖场终端健康品质的家电已经成为城市消费市场的主角,在城镇化的推进下,往年以销售低端家电为主的三四级市场也迎来了消费升级期,中国健康家电的消费能力逐渐释放。

在一季度的年报公告中,美菱主线业务实现产品结构大升级,获得销售均价以及份额的快速提升,再次印证健康品质时代的来临。事实上,几年家电消费的转折期中,正是在美菱等国内龙头家电企业的推动下,中国冰箱产业的竞争迅速实现了从“产品价格战”向“产品价值战”的快速升级,并实现了技术创新下的产品升级换代。

作为国内净味产品领先的冰箱企业,美菱多年来专注冰箱产品健康功能的升级,力求打造中国人专属的健康特色家电。通过内在的核心净味功能以及保鲜功能创新,美菱为中国家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强势领跑,给行业带来新的借鉴意义。

产品升级业绩复苏,美菱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1.02%

2021年以来,通过在冰箱净味技术以及长效保鲜技术的深度开发,美菱的投入产出获得丰厚的回报。到目前为止,美菱冰箱已经覆盖各个容积段,与同类产品相比较,美菱冰箱产品阵容更齐整,功能更丰富。系列化的M鲜生全面薄及十分净冰箱产品、鲸鱼仓两门及三门冰箱、母婴冰箱产品的布局,让美菱实现了新的高端健康家电战略拓展。

随着保鲜、净味、健康系列产品冰箱在市场上销售势头的攀升,美菱中高端冰箱销售增势明显,不但成为拉动家电总量增长的主要力量,还引领了新一代中国人健康消费的潮流。

打造新产业链,多元布局显成效

事实上,中国家电行业市场的全新消费复苏,实体经济将注入一剂强心针。行业二季度年的业绩增速可能再度实现爆发。其中,以具备完整布局链条的家电企业或将再度异军突起,品牌的综合效应将催生企业的内在原动力。

从美菱的一季度业绩公告中可以发现,美菱不仅仅提升冰箱产品结构,更在拓宽产业线,从生物医疗智慧疫苗产品的快速创新拓展,到洗衣机、小家电领域的快速突破。依托于全球范围内的整合优势,美菱打造出一条“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体系,综合型白电航母形象正跃出水面。

产品升级业绩复苏,美菱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1.02%

“2021年一季度,美菱正在依托全产业链的迅速布局,进行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提升综合白电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协同能力,为用户提供一整套健康白电系统解决方案。”美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从整合产业链优势、到系列化的产品布局,再到5G智能工厂项目建设,美菱系统性发力推动企业迈入良性运营、持续发展的“稳”增长时代。目前在前期的优势基础累积下,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约41.30亿元,正在验证美菱的战略逐步落地尽显成效。

毫无疑问,在被压抑的消费之下,市场将迎来井喷效应,需求仍然兴盛。对于正在谋求转型的中国家电企业来说,已经完成的产业化规模和产业链体系建设,将为家电领军企业的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

作为专业的白电品牌美菱全产业链体系的前瞻性布局效果将进一步显露,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也为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的健康消费树立了典范。可以预想的是,美菱一季度开门红的局势之下,通过多元化、高端化、价值化的布局,2021年的美菱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