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链路共创 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资讯 TOM    2021-04-23 18:12

2021年4月23日,以“引领新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来伊份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董事长施永雷、总裁郁瑞芬携幸福产业共同体全球合作伙伴构筑共创平台,在新鲜零食战略方向之上,重磅推出 1+N共创模式,向共建家庭生活生态大平台的企业愿景又迈进了一步。

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链路共创 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新鲜零食”战略创新有道,多项经营指标齐头并进

2021年是来伊份的第21个年头,成功转身的年轻潮流品牌来伊份已在全网范围内拥有了6500万用户,黑金会员突破50万。引领性的新鲜零食战略“五鲜”标准推动了行业标准的升级,旗下近800个SPU通过了由来伊份起草、食品学会组织并实施的《新鲜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产品包装形象也焕然一新,推出了包含新鲜零食礼包在内的多款爆品,年轻化的包装设计营造扑面而来的“新鲜感”。“万家灯火”计划继续大步前进,门店总数成功突破3000家,江苏市场突破1000家。以门店、APP和小程序为核心的智慧零售实现了用户数字化链接,通过社团、外卖、常态化直播、全员销售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供应链展开进一步精细化管理,每一个条线和端口都明确指定了责任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通过鲲鹏项目建设,推进了供应链和前台的计划协同机制,提高了不同消费场景的履约能力及各渠道的库存满足率。

会上,董事长施永雷分享了来伊份2021年持续升级的战略方向。一是推进万家灯火计划,网点目标总数突破4000家,精耕华东、布局华南、发力西南市场,重点布局北京、济南、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二是加快加大新鲜零食品类研发投入和占比,严抓产供销协同及产品品质管理,修炼强大的数字化科技运营能力。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与供应商、行业专家等幸福产业共同体相关方的协同共建,实现全链路共创,打造新鲜零食尖刀品类,携手共赢。

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链路共创 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打造新鲜零食亿级爆品,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来伊份历史上的明星产品数不胜数,比如入驻零食博物馆的十大单品:天天坚果、百年好核、芒太后、来吃鸭、扭伊牛、居司令等,其中不乏在总成本领先或者差异化方面突出的尖刀品,如百年好核小核桃、芒太后芒果干等,诸多节气时令新鲜零食在2020年业绩也实现同比增长30%。

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大会中提出了千亿规模远景目标,及实现目标的品类思路。他说,“我们洞察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是吃得好、吃得健康,还要活得长久。今天的零售企业都在走平台化道路,在这个平台上,产品的市场规模可以归纳为亿级、十亿级和百亿级三种,形成了千亿规模的九宫格品类矩阵。未来来伊份将重点培育新鲜健康的6大品类,如代餐食品、胶原蛋白食品,并布局两个百亿级的超大品类,持续领跑新鲜食品赛道。

首创1+N模式,打造全链路共创平台

从2019年发布“休闲食品幸福产业共同体”以来,来伊份不断加码新鲜零食标准,联手共同体成员全方位推进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围绕新鲜标准,推动全产业链的创新升级。

今天,在第十五届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来伊份朝着“建设家庭生活生态大平台“的企业愿景更进一步,通过品牌优势和政策驱动,与合作伙伴共建共创生活生态大平台,打造多方共赢局面,推动产业共同体的健康发展。

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链路共创 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董事长施永雷这样描绘未来的共创形态:“来伊份将市场经验、品类规划和数据分析整合为市场引领能力,将新鲜零食团体标准和研发能力整合为军备打造能力,将自身的品牌力和营销资源整合为战略级打击能力,三力合一赋能供应端上游产业链建设、原材料管控,产品升级和新品研发,营销工具利用以及产销协同,形成品效合一的共创平台。”

共创平台涵盖线下门店、云商+APP,分销渠道、社区团购新零售等全渠道,将启用价格联动机制,自主调价和大数据智能定价双管齐下,以满足高性价比的用户需求,围绕1+N模式实施新品共创,协同消费者、合作伙伴、意见领袖、研发技术专家、运营服务团队、创意设计人士、市场营销人士等利益相关方参与新品开发全流程,打造更多产品品牌。对标小米新品研发模式,来伊份设定了包含规模、资质、质量安全管理、包装设计、研发及口味等新品引进标准,优化样品管理流程,对符合来伊份共创品类规划的供应商展开多样化的邀约模式,推动共同研发创新。

来伊份供应链持续精细化管理,守正出奇

来伊份始终坚持守正出奇的品类策略,以好吃、好看、好品质、好体验的用户需求为驱动力,促进产品品质升级的同时,推动产品视觉升级。除此之外,来伊份打造了数字化合作伙伴协同平台,实现了数字可视及供应链链路端到端数字化管理,在数字智能化的进程中,拉通产供销协同,来伊份有效提升了履约满足、周转率、时效、成本管理和收益。

为了能够更加高效地践行质量品控的承诺,来伊份不断升级品控线的各项环节,从原料、生产、包装到流通,全链路31道品控线严控每一道工序,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产品合规,防控源头性、系统性风险。2021年开始,来伊份带头践行新鲜零食团体标准,与供应链合作伙伴明确了原料使用、验收、贮存严格标准,加强工艺优化控制、连续化生产和不使用糖渍、盐渍工艺等要求,推荐使用包装工艺保鲜作为加分项,重点控制包装稳定性。同时,来伊份还会继续推进供应商分级管理,检验前置和供应商培训。

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链路共创 来伊份剑指千亿规模

本届来伊份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来伊份运营副总裁张琴、供应链副总裁王芳、CMO杨上分别就“有渠道有资源的运营发展系统”、“供应链系统开放协同”、“来伊份审美红利下的品牌破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参会的供应商企业老总们纷纷表示对共创平台非常期待,很有信心。

来伊份的自信则来自于坚定的信念、标准的输出、资源的链接和共创号召力。从千亿级的共创平台小目标,到生活生态平台大目标,来伊份将引领新鲜进行到底,携手合作伙伴共创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