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引领“益起阅读” 以多样化作品满足多元阅读需求

资讯 TOM    2021-04-23 18:12

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为倡导读好书、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助力公益事业发展,今年阅文集团旗下移动阅读产品QQ阅读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幕天公益、蜜得创益等共同发起“益起阅读” 活动。

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引领“益起阅读” 以多样化作品满足多元阅读需求

“益起阅读” 畅享QQ阅读万千好书

此次“益起阅读”活动邀请到了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辰东、白金作家吱吱、大神作家老鹰吃小鸡、歌手管栎、演员王紫璇、作家蒋胜男共同参与,大家以公益领读人的身份分享自己的读书角并发起共读挑战。

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引领“益起阅读” 以多样化作品满足多元阅读需求

据悉,活动中作家及艺人领读的书籍皆为各流派文学佳作,具有极强的可读性。如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辰东领读的是由其创作《长生界》,是一本以玄幻题材传递民族精神的小说,全书通过主人公萧晨的四次意外,围绕着七神碑所发生的故事为核心,以民族的不屈意志为血肉而展开。另一位阅文集团大神作家老鹰吃小鸡领读的是其转型之作《全球高武》,讲述主人公方平作为小人物为生存及守护而战的大情怀。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吱吱领读的《庶女攻略》讲述的则是一个没有金手指的穿越女的辛酸奋斗史,近期由其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锦心似玉》也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支持。此外,歌手管栎、演员王紫璇、作家蒋胜男分别领读《暗夜与黎明》、《罗生门》及《天圣令》三部佳作。

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引领“益起阅读” 以多样化作品满足多元阅读需求

此次活动中被领读的六本作品仅仅只是QQ阅读旗下各频道的代表作之一。当前,QQ阅读正逐步汇集海量网络文学作品以及传统出版物电子版,囊括文学、社科、教育、时尚、科技等主流阅读题材以及书籍、漫画和听书等多样化阅读形式。4月22日-24日活动期间,QQ阅读还精选数十本男频、女频的优质小说以及出版书籍,向所有读者开放限时免费阅读。

助力乡村亲子阅读 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

当前,受家庭经济状况和认知所限,经济贫困地区的很多家长普遍认为应该用有限的资金购买更加“实用的书”,即教辅类书籍。这也造成了乡村儿童在阅读过程中普遍缺少其他知识来源及家长的参与和陪伴。而本次QQ阅读发起的“益起阅读”活动,不仅是倡导公益阅读,更是希望通过共读的形式号召更多人关注乡村亲子阅读问题,为其提供一份助力。活动期间公众可通过加入作家与艺人的读书角,参与共读挑战,每天每支队伍阅读时长到达423000分钟,幕天亲子同阅公益即会向乡村家庭捐赠亲子阅读大礼包。

持续关注公益事业,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阅文集团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还策划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如阅文携手央视财经、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益’起夜读,晚安宝贝”活动,用户可参与为留守儿童在夜晚读睡前故事,助Ta入眠,陪伴儿童度过孤独留守的夜晚。此外,在4月23日当天,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联合微信视频号发起网络文学作家公益直播活动,孑与2、吱吱、囧囧有妖、飞天鱼、黑山老鬼五位头部作家接力“直播码字”,活动收益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满天星公益童书乐捐”项目,助力希望工程小学的图书角建设,让更多孩子畅享文字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