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数学帮:精细化、智能化、标准化 让每一位求职者都被认真对待

资讯 TOM    2021-04-02 11:19

不让优质人才流失,是极客数学帮招聘团队对公司的承诺。2021年,极客数学帮成立十周年,“升级”作为今年的发展关键词,在企业内部各部门落地践行。招聘部作为公司人才流入的源头,是企业实力的“把关人”,因此,招聘机制升级能够更有效的定位人才。

精细化分工,专注人才长项分析

今年年初,极客数学帮招聘团队全面启动了人员精细化分工模式,按岗位设置招聘专人。这样一来,企业人事对岗位职责分析更明确,精确抓取任职需求。这样一来,一方面提高了招聘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应聘者,捕捉优缺点,全方位综合考核。

“招聘部还没有做精细化分工的时候,企业人事需要对接多个职能部门,像教师岗、运营管培岗等,这样不仅工作量大,工作效率也很低,主要对岗位需求了解不够,即便遇到合适的人,可能就会因为某些小的问题而放弃,这其实不是极客对待人才的态度。”极客数学帮招聘部主管介绍说。

智能化系统,科学管理求职人才

应聘者到企业应聘大多需要通过手动填写信息,回答问题,以便企业能够对面试者有更深入的了解。这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资源浪费,企业人事的主观判断也成为应聘者能否进行下一环节面试的决定性因素。

今年,极客数学帮对内部人才管理系统进行了一次优化升级,通过建立线上人才档案,实时更新人才数据库,智能分析投递者与岗位适配度,有效避免了简历重复筛选,还为应聘者提供了一个更为轻松的面试环境,提高选拔效率。

在展示线上人才系统的时候,极客数学帮招聘主管强调:“通过线上人才系统的建立,极客目前的招聘更加智能化。根据简历对比数据反馈,岗位匹配更科学,更客观。另外,人才档案无纸化登记,也能让求职者看到极客的专业。”

标准化流程,公平对待每一位求职者

据了解,招聘部今年耗时两个月,对校园招聘体系的标准化流程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每一场校园招聘从前期的筹备工作、中期的落地实施到后期的复盘总结全部以标准化流程有序进行,保证每一场校园招聘拥有统一的招聘流程、一致的面试筛选标准、给到同样的招聘信息等等……不因招聘老师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招聘标准,让各高校学生们拥有公平校招体验。

招聘部校招负责人老师透露:“流程的标准化,并不代表死板硬套,而是借助标准化的流程保证求职者拥有公平的招聘体验,但在此基础上,我们更看重的是专业能力和岗位适配性。简历上的内容都是求职者希望被看到的,相比之下,流畅的语言表达,强烈的沟通意愿,自身的亲和力等能力才是我们希望挖掘的潜能。”

多年来,极客招聘团队在求职者中建立起了良好、专业的形象。据了解,许多求职者无论是否入职,都感受到了极客的温情与公平。极客招聘部主管在分享部分求职者的经历时提到:“其实有的求职者各方面都很优秀,想做老师,但缺乏自信,觉得不够资格站上讲台,但我反而认为这是她的责任心的体现。因此,我们会鼓励像这样的人加入极客,毕竟责任心是老师最需要的特质之一。”

在教育的长征路上,极客数学帮一直都想成为点亮别人的那束光,极客不愿看到求职者的迷茫,不愿错过每一个可以发掘的人才。让优秀的人从事教育,也让从事教育的人更加优秀,也是极客对待人才招聘、筛选和培育一直以来不变的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