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有品全新升级,携手薛兆丰解读新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21-04-02 13:39

2021年3月,小米集团发布品牌全新Logo,开启新十年、新形象。作为小米集团新零售战略的重要一环,小米有品也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五年,迎来了新的开端。

4月2日,小米有品携手知名经济学家薛兆丰先生提出新生活方式,官宣品牌升级,小米有品将转型为新生活方式电商平台,同时公布全新品牌主张:“科技让生活更有品”。本次品牌升级不仅代表着小米有品即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意味着小米有品从提供好产品到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坚实决心。

小米有品全新升级,携手薛兆丰解读新生活方式

新生活方式的底层逻辑是基于人的解决方案

自2017年上线以来,小米有品坚持用“小米模式”做生活消费品,已经将无数优秀的产品送到了消费者面前。在一个个爆款产品中,消费者也形成了放心到小米有品购买产品的认知。

不过,面向下一个五年,小米有品显然有了自己的思考。随着当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消费者想要的不仅是好单品,还有通过单品获得的完整产品体系的延展、完整使用周期的服务以及与场景需求协调统一的使用体验。所以,小米有品需要为消费者提供的是整套场景化解决方案,这也是小米有品给自己未来五年确定的命题。

秉承“科技让生活更有品”的全新品牌理念,小米有品希望用“小米模式”打造更广泛的生活消费品,用科技的力量降低重复劳作、情绪焦虑等这些被用户忽视的隐形成本。从单纯的消费中解脱,用更多的时间、精力、资源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科技智能+生活消费品双引擎驱动

消费过程中消耗的时间、精力、资源成本,就是品牌在商业中的品牌信任建立、品牌识别壁垒和品牌调性认同。这就需要给产品注入温度,让消费者在感知到产品黑科技、高颜值的同时,更让消费者拥有高品质、智能化的使用体验。

在产品布局上,小米有品提出科技智能+生活消费品双引擎驱动的模型,一方面发挥原有在科技智能产品方面的优势,不仅有能力把单品造得更加优秀,也能把产品的场景化理解得更深刻,直入消费者的内心;另一方面将通过自研品牌“重造”生活消费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让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在场景化体验中拥有新生活方式。

科技是降低隐性成本的关键力量

小米有品这一次“新生活方式”的品牌升级,其核心最大的不同,就是通过科技的手段降低生活中的隐性付出;通过科技的力量,围绕着人和场景让产品获得一次次蜕变,让消费者在自己的场景中就可以触摸到全新的生活方式。

这也很好的诠释了小米有品提出的“科技让生活更有品”全新品牌主张,也只有小米有品更贴近消费者了解他们的内心需要,真正可以激发出国内供应链沉淀的强大灵活性和制造能力。与此同时,新生活方式转变也会成为小米有品的品牌化扩展,赋予小米有品更强大的生命力。

全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性论断,而如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自然也是消费领域全面升级提速的重中之重。如今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小米有品通过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和供应链优势积极探索,以站在产业链上游的视角,能够引导生产型企业和品牌企业碰撞出更多新的火花,以合作、互助的形式焕活小微制造业,促进产业升级、进化。

“科技滚滚向前,人类生生不息”,科技的发展本质上是效率的提升,而高效率最终会带来生活品质的提高。作为小米旗下的新生活方式电商平台,小米有品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每个人的生活更美好一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