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读书日:深圳DYG战队呼吁市民“放下手机,一起阅读”

资讯 TOM    2021-04-13 16:09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你有多久没读书了?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近日发起了“放下手机,一起阅读”的公益活动。作为深圳市“全民公益阅读大使”的斗鱼旗下深圳DYG战队主力队员小义,呼吁全体市民放下手机,和深圳DYG一起享受求知的乐趣,感受阅读的力量。

世界读书日:深圳DYG战队呼吁市民“放下手机,一起阅读”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深圳DYG队员作为“全民公益阅读大使”,是因为该战队已经正式落户深圳市南山区,并且是深圳本土唯一一支拥有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席位的战队。众所周知,电竞作为当下年轻人热爱的新兴娱乐、社交方式,深受广大游戏玩家追捧。而深圳DYG更是在王者荣耀KPL、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等热门电竞赛事中屡拔头筹,小义等优秀的职业电竞选手更成为粉丝们追逐的新偶像。“让年轻人影响年轻人,让年轻人带动年轻人”是选择小义担任“全民公益阅读大使”的初衷。

在此次活动中,深圳DYG战队将充分利用其在电竞玩家和粉丝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借助户外广告、微博、直播等线上线下媒体渠道,唤起广大年轻人的阅读热情,助力深圳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即日起,该活动的公益宣传海报将在深圳市内重点区域的地铁、公交、户外大屏等地全面亮相。

“读书之乐乐淘淘”,读书不仅关乎个人修为,更会持久地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与国家的文化自信。自2019年8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2019年8月9日)》后,深圳便满怀信心和希望地踏上了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全新道路,不断加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提升全民文化自信。由此,“南山书房”应运而生。“南山书房”是深圳市南山区重点打造全自助的智慧型公益书房,其特点是无人值守、智慧管理、公益免费,为都市年轻人在繁忙工作之余,提供一片阅读净土,打通都市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由深圳市政府牵头,斗鱼及深圳DYG战队配合宣传推介的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不仅能让全体深圳市民重新认识读书的重要性,也将促使深圳的未来更具人文气息,助推深圳聚焦“城市文明典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加快提升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深圳都是“年轻”、“活力”的代名词。有数据显示,深圳常住人口的平均年龄仅为32.5岁。当下,电子竞技已成为年轻人的主要娱乐及社交方式之一,其也是为城市文化建设注入全新元素及生命力的重要源泉。而凭借辉煌的战绩和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深圳DYG不仅是电竞文化的先锋力量,更是影响无数年轻电竞爱好者的正能量引领者。

据悉,4月16日,深圳DYG将在南山文化馆举办“DYG入城仪式暨主场启用发布会”。届时,深圳DYG的深圳主场馆将首度亮相,并将于4月17日首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小组赛,代表鹏城荣誉出征。“立深扬名,圳守荣耀”,相信今后的深圳DYG将会带来更多的闪耀战绩,以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电竞精神为这座城市注入全新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