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沌大学APP大学籍融入王东岳独家视频课程

资讯 TOM    2021-04-13 17:25

王东岳思想课是一组对思想有“破坏性”的课程,是一组思想在温和流淌的课程,它是精神世界的打底课,是穿透本质的哲学思辨课。混沌大学APP是王东岳先生唯一授权的视频课程学习平台,全部课程一共144讲,自2021年3月17日起,王东岳思想课融入混沌大学籍,所有混沌大学籍同学可于在籍期间观看所有课程。

王东岳,哲学家医学硕士出身,于商界崭露锋芒后激流勇退,隐居终南山下20载,终得一脉独特的哲学思想体系,孕育出哲学著作《物演通论》,打通了亿万年来生物演化和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

作为中国当代真正的独立学者,从中国的儒墨法道,到西方的柏拉图、康德,东岳先生贯穿东西方两大思想线索,自由出入人类学、物理学、历史、宗教、哲学,在中西方文化思想哲学的对比碰撞间,学术自成体系,见解深刻独到,思想颠覆精深,影响了众多学者、企业家和企业高管。

混沌大学创办人李善友、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361°集团董事总裁丁伍号、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著名编剧六六、主持人/NPC品牌创始人李晨等,均曾跟随东岳先生系统完整地学习其思想体系。

2015年,东岳先生正式在混沌大学开班授课。在早期课程中,东岳先生主讲东西方文化溯源、老子、西方哲学三大主题,是了解东西方文化最基础的课程。随着课程体系的更迭完善,东岳先生在授课中逐渐传递出更多、更深刻的对人类文明史、人类发展趋势、人类最终走向以及塑造人格力量的思考。比如:

在研究人类亿万年发展规律后,东岳先生高屋建瓴地提出了“递弱代偿”原理,指出万物演化告诉我们,越高级的物种越不稳定,越低级的物种存在度反而越高。

在梳理人类知识体系的形成逻辑基础上,东岳先生颠覆常理,指出我们的知识并不来自于经验,经验只向我们提供杂乱无章的素材,而知识来自于对这些素材的逻辑重构;不要寻求无边的博学,而要寻求思想的整顿,这才是知识力量的源泉。

……

通过王东岳先生的课程,我们将接触到更多对人类文明的思考与观点,收获更多人生道路上的顿悟与启发。

加入混沌大学籍,与王东岳老师一起探知人类文明,开启一场思想的洗礼!

课程目录

东西方文化与文明溯源

老子思想主旨钩沉

西方哲学基础综述·一

西方哲学基础综述·二

孔儒的文化渊源

法家专论与国学的社会落实

先秦诸子百家辑要

人体哲理浅谈

《易经》大略与应用概述

佛教宗旨及其文化影响

国学及国运衰落的原因与轨迹

人类文明的趋势与危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