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芽白皮书: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将翻倍 中国增速或将不及全球

资讯 TOM    2021-04-25 11:42

【2021年4月25日】日前,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智慧芽发布《锂二次电池行业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从锂二次电池行业发展概况、典型企业聚焦、前沿技术追踪、热点事件揭秘和风险专利预警五个方面,对于锂二次电池行业的发展进行情报成果洞察。

白皮书指出,全球锂二次电池市场逐年增长,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相较2019年翻倍,将从450亿美元增长至944亿美元。2019年中国锂二次电池市场规模较上年小幅增长,增速仅为1.3%,未来5年的增速或将不及全球增速。

全球市场或将翻倍

全球锂二次电池市场逐年增长,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相对于2019年翻倍。2015-2019年全球锂二次电池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速达19%,2019年市场规模为450亿美元。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锂二次电池市场需求将增至944亿美元。

中国于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锂二次电池市场,近年增速或将相对放缓。从2015年开始,在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带动下,中国锂二次电池市场规模开始迅猛增长。受补贴退坡和当年电动车销量增幅不及预期,2019年中国锂二次电池市场规模较上年小幅增长,增速仅为1.3%,未来5年的增速或将不及全球增速。

1619315300424023716.jpg

*网络公开资料,智慧芽整理

鍥剧墖1.jpg

*数据来源:CCID 前瞻产业研究院,美元/人民币换算率=6.54

电动汽车成为锂电池应用主要方向

从锂二次电池的应用领域来看,未来锂二次电池在动力领域的应用将成为行业的主要增长方向。动力电池含汽车、电动自行车等,出货量占比从2016年的49.4%增长到2020年的68.5%,预计未来10年占比将进一步增大。

动力电池的头部效应显著,多寡头格局趋于稳定。从动力电池的出货份额来看,主要玩家为中国宁德时代、比亚迪,日本松下,韩国LG化学、三星SDI,其技术积累深厚、规模优势明显、绑定整车厂客户,逐步形成多寡头稳定态势。前三名玩家的出货量之和的年占比逐年增加。

宁德时代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第一,LG化学2020年增长迅猛。

2021年1月13日,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在电动车上的装车量达137GWh。其中,宁德时代连续第四年夺得冠军位置,LG化学、松下以小幅差距分列第二、第三。

【关于智慧芽】

智慧芽(PatSnap)是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芽为遍布全球科技公司、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智慧芽围绕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已经构建产品矩阵,旗下产品包括PatSnap全球专利数据库、Innosnap知识产权管理系统、Insights英策专利分析系统、Discovery创新情报系统等。智慧芽已经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超1万家客户,涵盖了高校和科研院所、生物医药、化学、汽车、新能源、通信、电子等50多个高科技行业。国内客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石化、海尔、美的、小米、宁德时代、小鹏汽车、大疆、药明康德、商汤科技、华大等;国际客户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陶氏化学、戴森、Spotify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