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融信李雪莹博士出席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探讨网安产业需求及人才培养

资讯 TOM    2021-04-27 13:30

4月25日-29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26日,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个网络安全主题的“网络和信息安全论坛”成功召开。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出席论坛,并与参会嘉宾共同研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技术创新为突破、产业发展为依托的网络安全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生态。

天融信李雪莹博士出席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探讨网安产业需求及人才培养

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在圆桌对话环节,针对网安产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等话题与参会嘉宾展开讨论。李雪莹博士表示,近几年安全需求主要呈现出需求内容增多、客户要求更高、安全边界拓宽以及新技术应用带来的前瞻性需求等趋势。首先,客户在原有网络安全需求基础上,更加注重数据安全;其次,在合规的基础上,客户更加关注安全投入所带来的效益;第三,随着IT与OT 的融合,安全需求的边界也在不断拓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安全需求不断涌现;第四,在数字经济时代,5G安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各行业得到应用,新技术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解决安全问题也是关注的重点。面对以上需求,天融信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加大对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等新技术的安全研究及应用,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其次在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云计算等新方向上天融信也在持续投入,现已形成面向各行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第三,天融信以安全赋能为目标,把平台、技术及人整合起来,通过服务化的交付提升整体安全效果。此外,天融信持续加强融合创新,与IT企业融合的同时,还与制造业企业联合、与互联网产业融合,进行跨界融合。

天融信李雪莹博士出席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探讨网安产业需求及人才培养

李雪莹博士还介绍了天融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天融信关注基础学科研究,大力支持面向高校、新领域的多项赛事,已连续五届独家承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的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持续为产业选拔优秀人才。在校企合作方面,天融信也在持续投入,目前已与全国60余家知名高校建立校企合作机制,累计与140多所院校开展200余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每年,天融信为学生提供500余个实习岗位,同时联合100多个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培养实战型、实用型人才。此外,2019年经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授权,天融信成为国内独家注册数据安全治理专业人员(CISP-DSG)的运营机构,成立了 CISP-DSG 授权运营中心,为国内数据安全治理人才提供认证及学习交流的平台。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擘画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注入了新的内涵。作为网络安全产业的领航企业,天融信将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在优化自身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加大新兴技术领域的深入布局,助力各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成为民族安全产业的领导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和数字时代安全的赋能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