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频迭代风控,新网银行筑牢数字化风控核心竞争力

资讯 TOM    2021-04-16 11:16

银行业是一个强监管的行业,也是一个政策壁垒和行业门槛非常高的行业,而在银行业里面是壁垒分明,有一个个金字塔式的层级架构。新网银行作为一家民营银行,是靠什么走上第一方阵?

截至目前,新网银行已建成涵盖互联网架构的核心业务系统、消费信贷系统、反欺诈系统等100余个业务和管理系统,支持业务的大流量、高并发需求,形成了以全业务流程智能化、线上化作业为核心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新网银行成立之初就定位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银行,但目前金融行业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做到既普又惠,“普”就意味着要降低门槛,要提高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惠”就是要降低成本,要提高金融业的精细化程度,要尝试去解决C端长尾客群和B端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一家优秀的互联网银行除了要秉持“简单、极致、口碑、快”的互联网方法论,还要具备“高维决策、高频迭代”的风控能力,高维决策就是要做矩阵式防控,从多个维度去评估风险,而不能做单点防控;高频迭代,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保持对风险的敏锐的观察,通过风险的表现,随时快速的去迭代风险模型和策略,这是一家银行保持自己核心能力最关键的要点。

未来,新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多方安全技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方面,构建起一套互联网时代下开放型数字银行的应用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