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工人的噩梦!金星1天相当于243个地球日,时长变化多达20分钟

资讯 前瞻网 2021-05-01 11:55

 

打工人的噩梦!金星1天相当于243个地球日,时长变化多达20分钟

在过去的15年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行星科学家们不断地从金星表面反射雷达信号。虽然人们已经知道金星的一天相当于243个地球日,但研究小组现在发现,金星的一天可能会有所不同。

研究小组发现,一天的长度变化多达20分钟,称这可能是由厚大气层造成的,厚大气层的质量是地球的93倍,与固体地面交换动量,使其加速或减慢。类似的现象也发生在地球上,但大气明显变薄,意味着它只调整了一毫秒的白天长度。

金星是个谜,它是我们的邻居行星,但由于一层不透明的云层在酸雨的冲击下使地貌恶劣,对其知之甚少。

该团队还发现,金星的核心半径为2174英里,与地球的2165英里半径类似,但不能确定它是固体还是液体。

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了解地核的大小、旋转速度和地轴的确切倾角将有助于未来在金星上着陆的计划。

地球和金星有很多共同点,它们都是岩石行星,而且都有几乎相同的大小、质量和密度。然而,这两个世界的进化轨迹大相径庭,在金星上失控的温室效应使其成为太阳系中最热的行星。

此外,由于没有关于地球运行方式的精确数据,任何未来的着陆尝试都可能偏离18英里,这可能导致任何飞行器落入陨石坑或撞到岩石上,而不是安全着陆在地面上。

新的雷达测量结果显示,金星上的平均一天持续243.0226个地球日——大约是地球一年的三分之二,即5832个小时。

虽然这个数字和太阳系中每个行星的自旋速率一样已经广为人知,但在精确的长度上却存在差异。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金星的自转速度每天会变化多达20分钟。

研究人员表示,某一时刻的估值会比之前的估值略大或略小,这可能解释了之前的估值不一致的原因。

这种变化可能要归咎于金星厚重的大气层,它的质量大约是地球大气层的93倍。当它绕着星晃动时,它会与固体地面交换大量动量,从而加速或减慢其旋转。

这种情况在地球上也会发生,但这种交换每天只会增加或减少1毫秒,除了原子钟之外,几乎不会被任何事物注意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领导的研究小组还报告说,金星的倾斜度恰好为2.6392度,远低于地球的23度倾斜度。这比之前估计的精度提高了10倍。

反复的雷达测量进一步揭示了金星自转轴方向变化的冰川速率。在地球上,这种方向变化的“岁差”需要大约26000年的时间来循环一次。金星需要更长的时间,大约29000年。

通过对金星旋转方式的精确测量,该团队计算出该行星的核心直径约为2174英里,尽管还不能确定它是液体还是固体。

到目前为止,只有前苏联在金星上着陆过,1972年首次软着陆的是Venera 7号,但传回的数据非常有限。

Venera 8号是第一个在另一个星球上完全成功着陆的探测器,而Vanera 9号则是第一个从另一个星球表面发送照片的探测器。

最后一次着陆任务是1981年的Vanera 14号,尽管1984年的织女星1号和2号任务也包括一个着陆器组件,但主要是一个大气探测器。

不同的太空机构正在开发许多关于金星的任务,大多数是围绕金星运行或探测大气层。

一些研究表明,早在7.5亿年前,金星上就可能存在适合生命发展的液态水和条件。然而,由于来自厚大气层的巨大压力,对金星表面的分析很少,因为航天器寿命不长。

美国航天局正在研制一种名为“和风号”(Zephyr)的漫游车,该漫游车将能撑过50个地球日,在探索沸腾的金星表面时以风为动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