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高人士注意:傍晚锻炼比晨练更能促进新陈代谢,更易控制夜间血糖水平

资讯 前瞻网 2021-05-29 17:42

 

三高人士注意:傍晚锻炼比晨练更能促进新陈代谢,更易控制夜间血糖水平

一项研究发现,在傍晚候进行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更容易控制晚上的血糖水平。

来自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专家们研究了24名不活动的男性的代谢健康状况,这些人有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吃高脂肪食物。

早上和晚上的锻炼都可以改善心肺健康,但只有在晚上锻炼才会降低夜间的血糖水平。

据首席研究员Trine Moholdt说,这项研究的发现对糖尿病患者特别重要,因为他们通常有葡萄糖调节问题。

Moholdt博士说:“我们发现,在早上或晚上锻炼对心肺健康有类似的改善,但只有在晚上锻炼的那组才能改善夜间血糖控制。”

她补充说:“傍晚锻炼的那组人夜间血糖浓度较低。”

“这很重要,因为2型糖尿病患者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夜间血糖峰值,所以当他们睡觉时,血糖在夜间达到峰值。”

“我们的研究表明,可以平抑那些夜间高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因为不仅夜间的葡萄糖浓度较低,胆固醇也较低。”

在研究中,Moholdt博士和同事招募了24名不运动的男性,每个人的年龄在30-45岁之间,身体质量指数在27-35之间(也就是超重或肥胖),连续11天吃高脂肪食物。

没有人患有2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但所有人都有患2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参与者被分为三组——早上锻炼,傍晚锻炼,还有一组根本不锻炼。

研究小组注意到,五天之内,傍晚锻炼对新陈代谢的好处比早晨锻炼明显——只有前者才能降低空腹血糖、胰岛素、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Moholdt博士说:“这项研究确实表明,对于新陈代谢紊乱的人来说,傍晚锻炼比白天早些时候做同样的运动更有益。”

“但我认为有必要指出的是,坚持锻炼要比纠结一天中什么时间锻炼重要得多。”

该研究发表在《糖尿病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