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螺蛳粉突围战,李子柒螺蛳粉缘何成为第一品牌?

资讯 TOM    2021-05-31 14:34

近年来,借着“宅经济”的东风,螺蛳粉这一风味独特的地域美食,从柳州走向了全国,销量持续走高。自带热搜体质的螺蛳粉背后是一门大生意。

2019年,李子柒品牌入局螺蛳粉行业,彼时距离2014年第一家袋装螺蛳粉产品推出已经过去四年,市场上的螺蛳粉品牌扎堆涌现。那么李子柒品牌螺蛳粉,是如何后来居上,成为螺蛳粉品类第一品牌的呢?

螺蛳粉突围战,李子柒螺蛳粉缘何成为第一品牌?

现象级视频创作者

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李子柒是一个隐居者的形象。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她告别繁华都市,回到故乡,过上了一种返璞归真的慢生活。她的视频里,有自然风光,有传统美食,也有古老的技艺……它们融合在一起,组成了独一无二的李子柒IP。

一边是需要快步才能跟上的时代,一边是内心对诗意的追寻,理想和现实的碰撞,让李子柒在大众的心中,成为了一种特别的精神力量。喜欢李子柒的人,他们将自身对田园牧歌生活的向往,投射在了李子柒的身上。

当下,李子柒全网粉丝超过1.4亿,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现象级视频创作者。今年年初,她还以1410万的订阅量刷新了此前由她创下的“最多订阅量的YouTube中文频道”吉尼斯记录。

李子柒个人强大的粉丝基础,让她创建的品牌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时,粉丝对李子柒的喜爱和信任,也投射在了对李子柒品牌上。

螺蛳粉突围战,李子柒螺蛳粉缘何成为第一品牌?

螺蛳粉第一品牌

从多平台可以看到,李子柒的标签是“美食自媒体”,视频内容也以美食和田园慢生活为主,自带美食基因。成名之后的李子柒,没有选择带货或接广告,而是沉淀个人IP,自建品牌。

2018年,李子柒创建了李子柒品牌。据了解,李子柒品牌以“传统文化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为使命,致力于挖掘中国地方美食。

诸多产品中,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是具有代表性的一款。它在上市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以绝对优势成为线上螺蛳粉品类第一品牌。这款产品让很多年轻人第一次品尝到了柳州螺蛳粉。

据了解,在研发理念方面,李子柒品牌追求的是精益求精和不断创新。在研发之初,团队一头扎进了柳州,开启了一段吃粉、开发、调整、测试的研发时光……最终打磨出了适合大众口味的螺蛳粉。上线后,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月销最高超千万袋。

2020年8月,李子柒品牌放出了另一个重磅消息,即在柳州建立螺蛳粉生产工厂,以深入推进螺蛳粉的口味研发、品质溯源等事项。不久之前,李子柒老坛酸笋柳州螺蛳粉上线。这款产品为资深嗦粉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嗦粉体验。这也意味着,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消费群体面有了扩充,品牌的螺蛳粉事业将再上一个台阶。

时尚有底蕴的品牌形象

如何将流量转化为销量?除了借助创始人李子柒的影响力,李子柒品牌通过营销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李子柒柳州螺蛳粉。

据艾媒网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有31.58%的螺蛳粉消费者喜欢市场促销的产品创新方式,其次便是联名和直播带货,二者占比分别为30.18%和25.96%。

在消费者沟通方面,李子柒品牌与头部主播薇娅等建立了合作,在各大直播间刷足了存在感;线下则入驻了盒马、世纪联华、家乐福等,带动了产品的知名度。

此外,李子柒品牌与《人民日报》、腾讯视频进行合作,推出了联名款柳州螺蛳粉。同期,品牌通过#李子柒螺蛳粉配方公开#等话题,不断扩大传播声量,通过用户参与的方式带动品牌影响力的扩散。

螺蛳粉突围战,李子柒螺蛳粉缘何成为第一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电商平台上售卖的螺蛳粉品牌就有近200个。在老品牌加紧发力、新兴品牌相继加快布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李子柒柳州螺蛳粉仍能保持品类第一的位置,引领行业发展,可谓难得。

但未来,李子柒品牌能否守住螺蛳粉龙头老大的位置,还待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